樊胜武:阿五卖出的黄河鲤鱼头尾相连已达黄河三分之一 要打造河南的美食名片

2019年05月10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刘晓明)“我从小就在黄河边摸鱼,那时候没什么好吃的,有鱼吃就觉得特别好。”5月9日,在河南省知名农业品牌发布暨宣传推介会上,阿五黄河大鲤鱼创始人樊胜武分享了自己与黄河鲤鱼的不解之缘。

  黄河是华夏民族的母亲河,黄河鲤鱼是母亲河的天然馈赠。樊胜武介绍,黄河鲤鱼是中国四大名鱼之首,不仅肉质鲜美、营养丰富,而且富有深厚的文化内涵,“鱼跃龙门”“卧冰求鲤”“年年有鱼”等故事传说家喻户晓,深受广大人民的喜爱。作为河南招牌菜,黄河鲤鱼不仅入选开国第一宴,2017年更是代表河南走进了联合国。

  如今,阿五黄河大鲤鱼已成为豫菜的一大代表。“至今,我们已经卖了四百多万条黄河鲤鱼,这些鱼如果头尾相连已经达到黄河长度的三分之一。未来,我们一定要达到与黄河一样长,把黄河鲤鱼打造成河南的美食名片,让更多的人爱吃黄河鲤鱼,让更多的人养殖鲤鱼。”

  推介会上,樊胜武建议,河南应该有食材与餐饮直接对接的平台,比如“食材节”,让餐饮企业直接能够找到优质食材,也让知名农业品牌和消费者互动起来,推动消费升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