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已覆盖200个国家和地区 “买全球 卖全球”5年成绩单亮眼

2019年05月10日16:31

来源:大河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9日,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展暨“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会启动仪式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行。作为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的展览展示分会场,今年重点展示“买全球 卖全球”五周年成果和“网上丝绸之路”展示展销成绩。中粮集团、网易考拉、苏宁集团、澳洲大药房、ebay和河南18地市代表团等境内外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本次展览展示以“一站式购物 一站式物流”为主题,全面展示跨境电子商务朝“买全球 卖全球”目标迈进创新发展成果,助力跨境电商参与主体实现全球合作单位业务洽谈对接。此次展览展示面积近6万平方米,共有上百家知名企业、2万多种优质进出口产品亮相会场,展示展销会将持续至5月15日。

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高翔在致辞中表示,河南主动融入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凭借巨大的市场潜力、开放平台的内在动力和交通物流大通道优势,从一个经济外向度相对较低的省份逐步向外贸强省迈进。

截至目前,河南跨境电商业务已覆盖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落地近20个国家馆,在“一带一路”沿线和G20国家实现复制推广。

“这是一次高端化、国际化的跨境电商交流盛会,更是一次市场化、专业化的展示展销务实合作盛会。”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樊福太介绍道,此次展会将更好地践行“买全球 卖全球”目标,提升全球跨境电商大会的国际影响力,为下一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打下良好根基。

  授牌“特斯拉塞尔维亚国家馆授权经销商”

  授牌形象大使

在授牌仪式环节,KOTRA(考特拉)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徐廷鹤馆长向中大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授予“韩国进口商品交易服务平台”;特斯拉塞尔维亚国家馆总经理彭夕纯向宁波侨越贸易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赵阳授予“特斯拉塞尔维亚国家馆授权经销商”;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美国电商物流联合会向河南保税集团中大门教育分别授予“香港跨境电子商务协会青年创新创业(郑州)孵化基地”“美国电商物流联合会(郑州)全球供应链创客总部”牌匾。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向秦梦瑶授予“河南保税集团文化形象大使”,向朱珍授予“河南保税集团国际形象大使”荣誉奖杯。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