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岁孩子家庭教育的重点难点有哪些?听教育专家陈一筠告诉你

2019年05月10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从童年期到青春期,父母要如何守护孩子的成长?5月9日,“家庭幸福成长计划大型公益巡讲”首场活动在郑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隆重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青少年教育专家陈一筠教授,婚姻与家庭杂志社总编刘萍,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等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陈一筠教授针对孩子不同阶段的心理发展特点,向与会家长分享了“教子经”。


陈一筠教授长期致力于婚姻家庭研究、青少年性教育和青春期问题研究,是青春期健康与情感教育专家。讲座中,陈教授结合她在全国各地开展的大量相关研究和教育活动,运用新颖的观点、全新的理念,围绕“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建设和谐美满幸福家庭”“8—15岁孩子家庭教育的重点难点”等主题,列举了详实的数据,讲述了亲历的真实案例,为家长们诠释了家庭教育的全新理念,从不同角度作了科学具体的家教指导。

授课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颇深,不仅破解了他们在家教方面的很多困惑,同时也领悟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切实解决了家长们在子女青春期教育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该巡讲活动将在郑州各县区域举办百余场,感兴趣的市民可在居住地妇联报名参加,活动旨在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教方法。今后,郑州市妇联将围绕《郑州市关于指导推进家庭教育的五年规划》的实施要求,通过开展大型公益巡讲活动等形式,为广大家长提供全面、科学、系统的家庭教育知识。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