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因泵站停电 刘湾水厂降压供水 郑州这片区域居民用水受影响

2019年05月10日2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5月10日15时35分,供给刘湾水厂原水的南水北调21#口门泵站突然停电,目前尚未恢复。

大河网记者从郑州自来水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获悉,目前刘湾水厂被迫降压供水,导致嵩山路以东、南四环以北、东三环以西、金水路以南的区域降压明显。

随着供水晚高峰的到来,降压影响将会波及市区其它地区,甚至会出现更大范围的供水压力下降。郑州供水热线电话67680000排队数量已达到20多个。

郑州自来水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记者,目前,公司已启动应急供水预案。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已协调水利部门启动生态水系向刘湾水厂应急供水,但刘湾水厂供水仍有较大的缺口,市南水北调办协调电力公司正在紧急抢修中。

据了解,刘湾水厂2014年12月建成通水,以南水北调水为水源,目前是郑州市的主力水厂,主要负责郑州市东南区域供水,高峰日供水量最高曾达到42万吨,平常日供水能力也有30多万吨,占郑州市供水量近30%。

刘湾水厂停产后,即便调度其他水厂进行补水,郑州市区也会出现大面积的降压供水现象。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