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胆探寻跨境电商发展新规则 郑州二七区去年电商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2019年05月10日21:15

来源:大河网

论坛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5月10日下午,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新规则论坛在郑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引领,将“新规则 新机遇 新发展”作为主题,全面分析河南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建设经验,聚焦环境新变化,面向全球数字贸易发展新趋势,探讨发展的新机遇、新挑战、新模式、新空间。

郑州市二七区区长苏建设在致词时表示,二七区将同各方一道,落实好本届论坛的各项共识,在制度创新、产业集聚、平台建设、营商环境、协同开放、服务周边、贸易便利化等方面狠下功夫,向“买全球 卖全球”目标迈进,共同推进电子商务合作再上规模、上层次、上水平,努力建设全国电商发展的新高地。

近年来,二七区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河南省“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郑州市“网上丝绸之路”“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新引进大汇恒兴、国力进出口等20多家优秀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成功打造了多个省级电商示范基地,去年电子商务销售额突破100亿元。

国务院参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汤敏在发言中表示,一定要抓住当下的机遇,“到了完全个性化消费的时候,电商是主要的商业形势,作为国际贸易来说,跨境电商就是一个主要商业形式,所以能够站在潮头,我们应当要抓住这个机遇”。汤敏认为,跨境电商的规则要用全新的思路和眼光去看,要把互联网跟过去的商业完全合在一起,还要跟金融、跟物流等结合在一起,形成新的业态。

签约环节

论坛期间,郑投科技创新园与颐高集团、深圳跨境电商协会、中澳产业园、中国建设银行河南分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在演讲环节,世界海关组织电子商务工作组联合主席孙向阳,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 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健,Amazon全球开店战略拓展总监于超,eBay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潘喆虎等嘉宾分别在会上作了精彩演讲,专家们对未来跨境电商发展的潜力在哪里,如何适应海外日趋严格的规范性要求,国内跨境电商产业园如何发挥新的支撑作用,跨境电商如何更好地服务中国产品出口等政府、业界所关心的问题发表了独到见解。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