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陆省如何成为跨境电商大省?听龙永图解析河南优势

2019年05月10日21: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莫韶华)“昨天我参观综合保税区‘买全球 卖全球’的成果展览会时,深受鼓舞,作为内陆省,河南的跨境电商做得这么好,值得肯定。”5月10日,在郑州举行的第三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开幕式上,连续三届参加大会的全球首席执行官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主席、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主席龙永图为河南的跨境电商发展点赞。

这些年来,河南在跨境电商方面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在电子商务发展的管理、服务方面作出了很多具有开创性的突破。谈及河南这样一个内陆省是如何成为一个跨境电商的大省的,龙永图认为,一靠人多,二靠旺盛的消费需求,三靠政府部门和一批企业在跨境电商方面的管理和服务上的创新。“目前,全球在跨境电子商务方面还没有一套现成的规则体系,消费的人多了,要发展的企业多了,市场主体就多了,而市场主体决定了跨境电商的发展。”龙永图说。

龙永图认为,跨境电子商务大发展的局面就是这样在社会方方面面的进步中实现的。“河南这样一个内陆省,有一亿人口,而且这些年来,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加上实施‘一带一路’,又有一批企业在跨境电商的发展和服务上积极创新,使得成千上万的企业和个人消费者进入到电商平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