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献爱心边挣助学金!郑州将选拔150名大学生参与养老护理员项目

2019年05月10日23: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大学生通过养老服务挣助学金,是一种怎样的体验?5月10日,2019“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启动。郑州慈善总会将投入善款60万元,选拔150名贫困优秀大学生在暑期进行养老服务,服务结束后,每名大学生将获得4000元助学金。

启动仪式上,大学生们首先观看养老护理员往届活动视频,重温每年项目难忘的历程;主持人介绍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整体开展情况;郑州慈善总会发布2019项目高校联动选拔大赛方案;活动中为两所新加入高校授予“慈善志愿者工作站”铜牌。来自2018年优秀大学生护理员代表分享了感悟,回忆和老人们在一起的温馨时光,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大学生护理员对工作的热情和珍惜、对老人的依依不舍、对关爱他们的爱心人士的感激与感恩之情。郑州市老龄办副主任梁国江讲话,鼓励本届参赛学子能够享受比赛过程、充分发挥水平、赛出独特风格、取得丰硕成果。

郑州慈善总会原创设计开展的“‘传递温暖 呵护夕阳’——大学生担任养老护理员公益慈善项目”是为号召、鼓励、支持当代青年勇敢追逐理想,尽情挥洒青春活力,帮助老人和学子圆梦的优秀助学项目。项目每年从河南省内30多所高校的近万名学子中通过大赛选拔出才华出众、富有爱心的寒门学子,分配到各个养老机构完成寒、暑期养老护理员工作,并获得每人4000元的助学金。

7年来,数万名学子,近千名护理员,近百所养老院,近300万元慈善助学金,使数以千计的老人受助。该项目不仅能缓解郑州市养老机构养老护理员短缺问题,同时也为困难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勤工俭学提供了平台,打破了传统慈善“报名——审核——救助”的模式,充分激发当代大学生潜能,是慈善助学、慈善助老的完美结合。

据郑州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该项目加大投入力度,选拔学子人数增加至150人,为他们提供的助学金总额提升至60万元,项目正受到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越来越多的老人和学子受到帮助。

编辑:杨剑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