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要全面爆红了,为啥?

2019年05月11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侣行”夫妇、“冒险雷探长”、小小莎、幻想家……如果你热爱旅行,那这些达人你一定熟悉,他们“扎堆儿”来河南了!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信阳正式启动,一场“从家出发”的旅行启程了,“老家河南”的诗与远方定不负你的期待。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一直持续至10月,其间,将邀请1500余名国内外知名文旅创作者到河南采风、创作,依托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等技术手段,把“老家河南”的秀丽山川和名胜古迹最大限度地在全国范围内传播,助力“老家河南”全面爆红。

新媒体平台激活“老家河南”新动能

“在我们河南分公司楼下有一个天幕,之前没有多少人在意,2018年5月20日,有一个抖音用户在这儿拍了一条求婚短视频,短时间内播放量超30万次,红遍郑州,也成为网红地标,很多人为了一睹芳容千里迢迢跑来郑州打卡。”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商业化直营中心副总裁赵睿在现场分享了一个小例子,短视频正在改变生活方式,也为文化和旅游开启了新时代。

在“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共创阶段,文旅创作者将在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火山小视频、西瓜视频等平台进行内容创作,带动本地用户互动参与,形成内容共创氛围。同时,大会还开设了抖音官方账号“创作者时间”、今日头条官方账号“去看更大世界”、在线专题《老家河南》、创意H5《手绘城市》,从美景、美食、民俗、非遗、民宿、美丽乡村、历史、文化等八大方面全面宣传“老家河南”。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是字节跳动2019年的重点文旅项目,也是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的探索,我们希望依托平台的力量,号召更多创作者记录和发现河南,让世界看到更大的河南,更美好的河南。”赵睿说。

创作大咖为“老家河南”引流

活动期间,“侣行”夫妇、“冒险雷探长”、小小莎、幻想家等 1500余名创作大咖要来给河南“引流”,通过创作达人的打卡点分享,让更多人来到“老家河南”。大会将针对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等多种形式的优质作品进行评选,并于10月举办颁奖仪式。

据介绍,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还将针对“老家河南”建立超级话题 #头条带你游河南#,并以此为载体发起征文大赛,围绕图文、图集、视频、短视频四大维度设立月度榜单,各创作形式公布前十名月榜,并对各形式榜单的第一名进行月度嘉奖。此外,抖音为主会场、十大分会场的文旅行业工作者、当地自媒体、当地创作者、平台用户等群体,准备了每月一次的线下新媒体运营培训,并在线上进行实时新媒体创作培训、在线答疑等。

  人气爆红的“侣行”夫妇

“这次大会把这么多文旅达人聚在一起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一定会为当地的旅游带来促进作用。也希望通过这次大会,更多的创作者能够开拓不一样的视角,创造更多的作品。”“侣行”夫妇在接受采访时讲道。

150余项活丰富打卡计划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举行期间,河南有哪些非常嗨的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在进行河南文旅产品推介时表示,5月至10月,河南将在“三山”地区开展“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活动,大别山的信阳市,伏牛山的南阳、驻马店、平顶山、三门峡、洛阳市,太行山的焦作、济源、新乡、鹤壁、安阳市将陆续推出150余项特色活动,涵盖研学、避暑、漂流、美食、运动、音乐节、极限挑战等系列旅游产品。

“推出这些活动,也是让创作者深入我们的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去采风去创作去传播,然后让全国更多的游客来河南体验、品味、游玩,老家河南high起来。”姜继鼎说。

同时,姜继鼎还重点推介了河南的4条精品线路,分别是黄河丝路游、中原古都游、中国功夫体验游、中原山水游。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