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眼剔鸡骨头、拉面细如发丝、萝卜上雕牡丹,看河南名厨赛绝技

2019年05月11日09:3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 剪辑/贺志泉)5月10日,首届中原(长垣)厨师大会在长垣开幕,来自北京、大连、山东、湖北、陕西、安徽、江苏、山西、河北、河南的厨师精英代表齐聚“中国厨师之乡”切磋交流。

气定神闲,蒙上眼睛,开封九道弯食府老一楼大厨刘少府开始表演。只见他从鸡脖子处开个口子,动作麻利如行云流水,两分多钟的时间,骨头被全部取出,鸡皮完整无损,倒入清水,滴水不漏,赢来阵阵掌声。

“为了练这个,至少‘牺牲’了2000多只鸡。”刘少府说,他41岁,这项技艺练了20年,既要保证速度,又不能损伤鸡皮,就需要对鸡的内部构造了如指掌。

据介绍,被去除的鸡骨头可以用来吊汤,鸡皮内放入松茸,可做成“松茸布袋子”,是一道名菜。

郑州二合馆学徒申永恒今年只有18岁,学习做拉面只有3年,他的表演同样吸睛,只见他一抻一拉间,拉面很快细如发丝,细可穿针,入水即化,一点即燃。为何面条能迅速燃烧?入水即化怎么煮着吃?据介绍,面粉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和蛋白质,都是可燃的,因为面条太细,水分迅速蒸发,因此能“秒燃”,而这种细如发丝的拉面,是河南名菜鲤鱼被面的面,可油炸定型。

不懂书法的厨师不是好画家。作为系列活动之一,当天还举行了餐饮界的书法、绘画、面塑、雕刻展,花鸟虫鱼、风景人文,栩栩如生,展示了厨师在工作之余的“B面生活”。

三门峡厨师陈云,从业21年,在他手里不起眼的萝卜都成了艺术品,不到3分钟他就可以雕刻成一朵栩栩如生的紫牡丹。

9个西瓜雕成的编钟、20多个西瓜雕成的“孔明灯”成为全场亮点,这些均出自湖北的厨艺大师。据介绍,为保证展出效果,两个作品均为当天创作。以“孔明灯”为例,三位厨艺大师从早上4点开始雕刻,3个小时才完工。

此外,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河南第二届团餐产业大会、厨师大会先锋论坛、河南各门派认定名录发布会、酒店用品展、餐饮食材展、食品机械展、长垣特色产品展、名优小吃展等。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