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河南”奉上暑期“大礼包” 150余项精彩活动 快跟着文旅创作达人来打卡

2019年05月11日17: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启幕,“老家河南”也奉上了精彩大礼包。具体有哪些好玩的?赶紧来看看!

河南是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悠久,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既有南方风光之瑰丽,又有北方山河之壮阔,具备新媒体城市名片推广的潜质。活动期间,数千位文旅创作者以及省内外各大媒体平台将深入十大分会场——淅川、南召、鲁山、栾川、嵩县、卢氏、济源、博爱、辉县、林州——进行打卡。

创作达人来了,“老家河南”奉上了哪些活动呢?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表示,5月—10月,河南将在“三山”地区开展“暑期·快乐老家·嗨起来”活动。大别山的信阳市,伏牛山的南阳、驻马店、平顶山、三门峡、洛阳市,太行山的焦作、济源、新乡、鹤壁、安阳市将陆续推出150余项特色活动,涵盖研学、避暑、漂流、美食、运动、音乐节、极限挑战等系列旅游产品。

会上,姜继鼎对河南重点旅游资源进行了推介。“河南文化灿烂,山川秀丽、交通便捷,围绕这些优势,当前河南正在打造黄河丝路游、中原古都游、中国功夫体验游、中原山水游4条精品旅游线路。”

中原古都游——洛阳: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天堂明堂。开封:开封清明上河园、开封府、龙亭。安阳:甲骨文、殷墟、安阳文字博物馆。郑州:黄帝故里、少林寺、河南博物院。

中国功夫游——少林功夫和太极拳圣地在河南,每年世界各地到少林寺学习少林功夫的人达10万之多;每年有数万人到陈家沟习练太极拳,目前,150多个国家建有太极拳馆,全球太极拳习练者达3亿人。

中原山水游——大别山、伏牛山、太行山,天然画卷、自然震撼。

黄河丝路游——黄河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从西向东,流经河南700多公里,节点城市和景区有天鹅之城三门峡、地坑院、函谷关、洛阳黄河小浪底、洛阳黛眉山、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焦作嘉应观、开封清明上河园、商丘归德古城、濮阳水秀杂技之乡。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