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燃!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今日开幕 请签收这份6000人的阳光力量

2019年05月1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运动点亮生活,汗水灌溉出青春的活力。5月11日上午9点,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式暨阳光大课间展演活动在郑州市第一中学体育场举行,此次活动近6000人参加,现场2888人的广播体操表演更是赚足眼球。

阳光大课间展演 这是一份来自6000人的阳光力量

据介绍,郑州市第七届中小学生体育节开幕式暨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活动由会前展示、开幕仪式和全民健身及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三大部分组成。来自郑州市各县(市、区)教育局、局属各单位、大课间展演单位、参加入场式和大众广播体操的各单位方阵等近 6000 人参与其中。

在全民健身及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环节,首先进行的是全民健身广播操会操表演,2880名运动员全部是来自郑州市教育系统72家单位和学校的教职员工,其中包括56支局直属学校代表队和16支各县(市、区)教体局代表队,参加会操表演的老师们意气风发,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展现了郑州市教育系统全民健身所取得的成果。

现场,来自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小学、郑州市31中、103中学、郑州一中三所学校的共1660名学生分别展示了小学、中学和高中针对不同学段开展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

“本次阳光体育大课间展示突出‘群体、科技、有效、创新’特征,展示规模为参演学校一个年级学生数量。同时突出2019年我市学校体育工作重点,即每一所学校校长的第一公开课‘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开展成效。”活动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现场大屏幕实时展示学生的运动量检测情况,更加科学地衡量出课间活动成果。

“节俭办赛”让教职员工和学生成为主角

与往届体育节不同的是,今年开幕式的入场式部分时长被压缩在30分钟之内,坚决贯彻了“节俭办赛”的方针。开幕式上学校的教职员工和学生成为主角,活动以教师广播操会操和中小学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为主,为全市师生奉献了一场健康、快乐、阳光的文化体育盛宴。

“本次入场式不再是一所学校一支队伍,而是采取四所学校一个方队,集中入场。”活动负责人解说道。

在开幕式现场,记者看到16名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学生组成的旗队踢着正步有序前进着。郑州市教育系统1140名运动员代表组成的23个方阵依次走过主席台,展现全市教职员工阳光、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鲜艳的红旗方阵象征着充满生机的校园和迸发激情活力的师生,他们怀揣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

在场外演示部分,来自郑州市31中学攀岩社团、郑州市第52中学“亮剑社”、二七区兴华小学“华之旋”速滑队社团、二七区长江东路小学“远驰车模”社团、中原区新街坊小学地壶球社团、郑州18中花样跳绳队社团、郑州大学实验小学“追风轮滑”社团、高新区实验小学“奇迹创意”社团、郑州市第103中学“墨帆空间”社团、郑州市七十四中无线电测向社团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精彩的技艺。 

打造阳光体育活动品牌 让校园运动迈向更高水平

据了解,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郑州市教育局将开展全市中小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展演活动,这既是对各学校校长第一公开课的一次评比,也是对阳光体育大课间开展情况的一次大检查,届时将采用科技手段,通过对学生整体平均心率和有效锻炼时间等指标的考察,检验每所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有效性。

“阳光体育运动是一项群体性活动,全员参与是一项基本原则。每个学生至少参与一项自己喜欢的项目活动,同时全体教师共同参与,既要参与学校活动的组织设计、项目实施、安全管理、个别辅导,又要做好示范引领,与学生一起融入体育活动。”郑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长期以来,郑州市教育局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创新举措,持续提升,努力打造多元高效阳光体育活动品牌,促进学校阳光体育运动迈向更高水平。今后也将引导家长加入阳光体育运动,节假日对在校学生家长开放体育设施,鼓励家长抽出时间和学生一起到学校进行体育锻炼。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