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如何可持续发展? 梁增贤:提高文化IP转化能力

2019年05月11日17: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河南遍地是文化,为什么我们好像很难出现网红或者说我们出现网红的数量不够多、不够持续呢?"5月10日至11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信阳启动,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旅游可持续发展河南观测站技术负责人、中山大学会展经济与管理系主任梁增贤进行了主题分享。

河南文旅如何可持续发展?梁增贤指出,要让文化IP的转化能力助力河南的文旅产业发展。

"我们说前两年的玻璃桥红了大概1年,现在大概很少人去提及,前段时间抖音上重庆穿楼而过的地铁也很火,好像很快也过去了。"梁增贤说,一个文化产品想持续吸引很长时间非常难,因为受众变化很快,这是需要文化创意要不断的出现,来满足市场不断变化的口味。

河南遍地是文化,从北边的焦作太极文化,到信阳的红色文化,怎么利用好这些资源呢?梁增贤建议,河南要将自己的文化产业化的整合转化为文化旅游体验的能力,转化成大家生活所需要的、所喜欢的东西。

"今天越来越多的人需要的是分享。比如,你今天坐在这里可能一直在发朋友圈,你分享获得的愉悦可能超过了你在现场体验到的东西,如果你做一个游客都不愿意拍一个照片分享,这样的景区很难让人去获得比较高的体验。"梁增贤说。

那到底要怎么转换呢?

"如果我们河南具备一批企业、一批大规模的团队,它一定能够不断地转化出好的文化产品,转化出新的东西来。"梁增贤表示,今天办这个大会就是汇聚全球的文化创作者一起来做这件事情。

同时,梁增贤也建议,河南要做一些大的文化创意企业,吸引一批具备跨学科、跨领域的高层次的文创大军,并给他们一个能够静下心来做创意的机制。

"我们要鼓励这样的文化大军,依托我们河南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大家一起来进行这样一种企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创意,我想这种持续的、源源不断的文创产品才会不断涌现出来,也一定会涌现一大批文化创作的大师。"梁增贤说。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