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最美”!他们用爱与坚持实践“中原好家风”

2019年05月11日21:48

来源:大河网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5月11 日,在第26个国际家庭日(5月15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妇联在河南省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举办了“中原好家风”示范巡讲活动,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方、孙梅丽,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刘艳玲用各自的家庭经历,为与会家长分享最美家风。

记者获悉,河南省妇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中原好家风”最美家庭千场巡讲活动,旨在通过最美家庭分享家庭故事,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以好家风带动好民风、好社风。本次示范巡讲的3位家庭代表,就是在全省巡讲活动的基础上推选出来的。


赵方


孙梅丽


刘艳玲

活动现场,这些分享故事的家庭,有传承良好家风,在四世同堂大家庭演绎“清雪堂”好家风家训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赵方;有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带领家人常年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孙梅丽;有设立家庭读书会,积极组织社区孩子参与读书活动、养成阅读习惯的河南省最美家庭代表刘艳玲。


分享结束后,家庭教育专家、省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陈瑞兰以最美家庭幸福的根源为主线,为大家讲授题为《幸福家庭文化构建》的讲座。现场观众深受感染,发出阵阵掌声。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樊平表示,希望全省广大妇女和家庭努力涵养家国情怀,深刻认识个人理想、家庭幸福同国家命运、民族前途的内在联系,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把实现家庭梦融入中国梦之中。

下一步,省妇联将加大“中原好家风”最美家庭巡讲的力度,深入村和社区开展巡讲活动。省妇联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河南省妇联联合省纪委等单位在党政机关开展“树清廉家风 ”“五个一”家庭助廉活动,联合省生态环境厅在全省广大家庭开展“绿色生活·我家更美”系列活动,让广大妇女和家庭聆听“最美”、学习“最美”、争做“最美”。


相关知识:国际家庭日

1989年12月8日,第44届联合国大会通过一项决议,宣布1994年为国际家庭年,1993年纽约特别会议提出从1994年起每年5月15日定为国际家庭日(International Day of Families),以此提高各国政府和公众对家庭问题的认识,促进家庭的和睦、幸福和进步。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