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为宣泄情绪击碎地铁站玻璃 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2019年05月12日03:18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董振杰 通讯员 郑学鹏)几天前,地铁15号线顺义后沙峪站玻璃幕墙接连出现“弹孔”,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刑侦支队联合俸伯站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进行调查。经过侦查员数日蹲守,终于在5月10日晚将作案男子抓获。目前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种特制的玻璃如果没有受到外力作用,并不容易破碎,而且现场发现了散落的钢珠。”公交总队刑侦支队赵警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接到报案后,刑侦支队抽调精干警力,联合俸伯站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派出多名侦查员展开调查。

  5月11日晚9点50分许,一名侦查员发现,一辆封闭式小货车经过后沙峪地铁站外侧的京密路时,司机摇下车窗并拿出一把弹弓,对着玻璃幕墙“射击”,击碎玻璃后迅速逃离。随后警方很快在后沙峪的一个小区内找到该男子并将其抓获。

  “我们在车内起获了90多枚钢珠,还有11颗泥珠以及一把弹弓。”赵警官说,看到民警到来,嫌疑人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击碎玻璃为发泄不满,现在后悔死了”。

  嫌疑人安强(化名,北京人,32岁)说,他是送水工,几天前因为和家人发生矛盾,导致心情不好,为了发泄情绪,“走到后沙峪地铁站外的京密路上时,我就拿出弹弓往玻璃上射钢珠。开车转了一圈后,又对第二块玻璃进行射击。”

  对于被击碎的三块玻璃的价值,北京市公安局公交总队俸伯站派出所办案民警高仁介绍,被击碎的三块玻璃损失共计7.2万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