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法家同书《千字文》沈丘县举办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

2019年05月13日0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于扬通讯员肖飞

  大河报周口讯 5月11日,在《千字文》作者周兴嗣故里周口沈丘县,这篇千古奇文承载了沟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新任务,50余名来自本地和宝岛台湾颜真卿书法协会的书法家齐聚一堂,大家挥毫泼墨,以《千字文》为内容,用篆隶楷行草各种书体,共同创作了一部恢宏的书法作品。

  此次中国沈丘海峡两岸书法家同书《千字文》活动,是该县举办的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暨释广元长老捐赠书画展的一部分,活动为期4天,包含释广元长老捐赠书画展、海峡两岸书法家交流笔会、两岸书法家同书《千字文》及中原碑林揭牌仪式等活动。

  当天上午,释广元长老为沈丘县捐赠书画作品200多幅,作品中不乏刘墉、何绍基、于右任、张大千等古今书画名家真迹。释广元,俗名宋元如,别署竹云斋,1928年出生于沈丘县刘湾镇宋阁村,1948年渡台为僧,为台湾净律寺住持。历任佛教研究所教授、世界华僧会名誉会长、台湾书法学会理事长、台湾颜真卿书法学会会长等职。

  沈丘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介绍,近年来,在以释广元长老、王颖生、刘庆邦等沈丘籍文化名人的带动下,在沈丘县委县政府的推进下,沈丘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成果丰硕。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