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急救!温县帅小伙儿捐献“生命种子”挽救江苏白血病患者

2019年05月13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这荣誉证书是你们家的传家宝,等二宝长大找对象的时候展示出来,让大家知道咱这是有大爱的好人家!"5月10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为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的田萌颁发荣誉证书时,对抱着二宝前来陪伴的田萌妻子牛女士说的一番话,把大家逗乐了。

  田萌妻子和四个月大的儿子在为他加油点赞

“历时4天打了9针动员剂后,针头终于插进我的身体,开始造血干细胞的采集。看着鲜红的血液流过长长的导管,我的心里五味杂陈,有喜悦,有感动,也有自豪,但更多的是迫切。我希望这些带着我体温的造血干细胞,能赶快帮助那个患有白血病、热切期盼重生的24岁江苏小兄弟健康起来。”

  志愿者田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5月10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捐献志愿者田萌两个胳膊都插着针管,躺在血细胞分离机旁的病床上,微笑着跟前来探望他的人打招呼。

  志愿者田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当前治疗白血病的有效途径之一。在医学界,造血干细胞又被称为“生命种子”。田萌是温县第二人民医院职工,早在2010年就加入中华骨髓库的他,用9年时间等待捐献“生命种子”。2019年4月,得知自己与苏州一名24岁的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田萌没有任何迟疑,他说:“如果自己的造血干细胞能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换成谁都会毫不迟疑地去做。”

  志愿者田萌在捐献造血干细胞

“田萌来郑州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第二天就是女儿的8岁生日。得知爸爸要去郑州救人,年幼的女儿虽然不太清楚事情经过,但是她很自豪,称自己的爸爸是‘英雄爸爸’,还说要向爸爸学习,这是爸爸送给自己最珍贵的生日礼物。”田萌的妻子牛玉琪怀里抱着不到四个月的二孩,说到这里时,眼圈红了。

  田萌在展示自己捐献的造血干细胞

当日上午,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郭巧敏向田萌颁发了捐献造血干细胞荣誉证书。郭巧敏说,田萌是河南省第73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河南省有随时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127000名,这些志愿者的大爱善举不求任何回报,他们不仅挽救了血液病患者的生命,也让救助的家庭绝处逢生,展示了人性之美,传播了正能量,树立了新风尚。

据温县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郑松林介绍,温县有加入中华骨髓库爱心志愿者800余人,实施造血干细胞捐献6例。2019年以来,已有两个人进行了骨髓捐献。“田萌是我院第一例、也是温县卫生系统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田萌平时工作积极,热心公益。作为年轻的党员和医院团支部书记,田萌的义举不仅展示了党员的勇于担当,也体现了医务工作者‘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温县二院院长张素芳把一束鲜花捧到了田萌的病床头。

温县第三例捐献志愿者郑艳平来到郑州为田萌加油鼓劲。据悉郑艳平早在2012年4月,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黑龙江一名29岁年轻人的生命。她说:“一说加入中华骨髓库捐献造血干细胞,一些人不由自主地感到担忧。其实,捐献造血干细胞并没有想象中的恐怖。在对捐献者的健康没有影响的情况下,去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是一件功德无量的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当日上午11时40分,经过4个小时左右的采集,田萌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约222毫升。他输出的“救命种子”,将跨越上千公里的路程,去延续江苏省一名24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王辉 崔新娟 徐宏星/图 )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