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接力赛中国队制造惊喜 男子百米接力差0.01秒摘牌

2019年05月13日09:26

来源:人民网

  在日本横滨进行的世界接力赛第二个比赛日,中国田径队制造惊喜:压轴的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仍然派出预赛时的阵容——吴智强跑第一棒,谢震业第二棒,苏炳添第三棒,梁劲生第四棒,他们最终以38.16秒的成绩位列第四,距离第三名的英国队只有0.01秒之差。巴西队以38.05秒夺冠,这个成绩也在今年的世界最佳成绩榜单中位列榜首,美国队以38.07秒位列第二。

  中国队此次闯入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意味着已经获得今年多哈田径世锦赛该项目的参赛资格。谢震业在预赛结束后接受采访时也坦承,能进入决赛,队伍已完成任务,“这次比赛我们主要是为了拿世锦赛的门票。所以决赛我们会尽量以磨技术为主。”谢震业说,他认为队伍中个人在预赛中的发挥都不错,“我们前面两棒跑得还是不错的,但是我们是内道,所以其实我把接力棒给苏炳添的时候已经算是领先外道了,因为涉及到让道距离,所以我们跑得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本次决赛中,中国队各个棒次交接的流畅程度明显提升,当苏炳添把接力棒交到梁劲生手中时,后者已跻身争牌集团的位置。巴西队与美国队几乎同时冲线,梁劲生与英国对手冲线时也很难通过肉眼看出胜负,最终巴西与美国、中国与英国都以百分秒的差距定输赢。

  在第二个比赛日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4×2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一雪前耻,在女子4×100米接力预赛中,中国队因交接棒不顺而出局,到了200米接力,中国队派出和4×100米接力完全一样的阵容,四棒依次是梁小静、韦永丽、孔令微和葛曼棋。姑娘们这回没有出现任何失误,最终以1分32.76秒获得亚军并创造该项目的亚洲纪录。法国队以1分32.16秒夺冠。

  莫有雪、骆文熠、别舸和林俊泓组成的中国男子4×200米接力队,在预赛里以1分21.70秒创造该项目亚洲纪录,决赛中,中国队以1分22.81秒位列第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