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灾害如何防? 市民现场忙“充电”

2019年05月13日16:27

来源:福州晚报

  海洋灾害如何防? 市民现场忙“充电”
  市海渔局昨开展防灾减灾宣传

市民在了解海洋灾害防灾减灾知识。

  福州晚报讯 昨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围绕“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的主题,市海渔局当日联合多家单位,在茶亭公园临八一七路的大门前广场,举办了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公众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海渔部门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页、进行互动问答等形式,向市民宣传关于台风、风暴潮、赤潮、海浪等海洋灾害的防灾减灾知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现场气氛热烈。

  “我周末有时候会去海边玩,但以前从来没有注意海洋灾害的防范,今天了解了相关知识,以后会多加注意。”市民林先生向记者说起了参加此次活动的收获。

  除了海渔部门外,参与活动的6家单位也都结合本单位实际,开展了相应的防灾减灾宣传。如东海救助局福州基地带来的无人侦察机、潜水望远镜、无人遥控救生器等海上应急救援设备,人气颇旺。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一些市民体验了救援设备的使用。

  市海渔局渔船渔港与防灾减灾处处长王万永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公众防范海洋灾害的意识和应对海洋灾害的能力。

  (全文共453字)

李锦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