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旅创作者看河南——有很多世界级特色 有许多未解之谜

2019年05月13日21:0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杨

“侣行”夫妇、“冒险雷探长”、小小莎、幻想家……如果你热爱旅行,那这些创作达人你一定熟悉,他们“扎堆儿”来河南了!5月10日,“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在河南信阳正式启动,一场“从家出发”的旅行启程了,也掀起了“老家河南”宣传热。

“首届全球文旅创作者大会”从5月启动将一直持续至10月,其间,将邀请1500余名国内外知名文旅创作者到河南采风、创作,依托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旗下今日头条、抖音短视频、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图虫等平台,把“老家河南”的秀丽山川和名胜古迹最大限度地在全国范围内传播。

▶文旅创作者看河南

“侣行”夫妇:河南有好山好水 旅游资源丰富

"河南人杰地灵,好山好水,还有很多美食,从水席到胡辣汤再到烩面……"中国户外年度人物,国内知名旅行节目《侣行》制作人、创作者“侣行”夫妇在接受采访时说,他们多次来河南,这次来感觉河南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

"河南光4A、5A级景区就已经数不过来了,硬件已经好得不得了,未来希望从软实力上做一些提高,更多做一些宣传,让大家了解。""侣行"夫妇表示,通过这次大会,希望更多的创作者与他们一起去记录这个广大的世界,去记录所有美好的瞬间。

“冒险雷探长”:河南有很多世界级特色 有许多未解之谜

意大利西西里岛木乃伊墓室,墨西哥鬼娃娃岛,阿富汗巴米扬大佛…… 探寻过这些地方的“冒险雷探长”也来打卡河南,他创作的同名纪录片《冒险雷探长》节目播放量超10亿。

“这次来到河南,来到信阳,感受到这里不仅有美食美景,还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他表示,河南有很多世界级特色,一定要自信起来。全世界都知道少林寺,还有很多其他名片,比如牡丹花、石窟艺术等,最重要的是河南是中华文化的重要发祥地,有很多的未解之谜,值得探索。

小小莎:认识河南的好机会

“来自全中国甚至世界各地的创作者聚集在这里,我觉得对于大家来说是一个重新认识、在互联网上认识河南的好机会,相信通过这个大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不一样的河南、不一样的信阳。”微博金V、签约自媒体主持人小小莎说。

▶网友评论

@农夫三拳有点—疼:看好这次活动,为策划者和各位文旅创作者点赞,期待河南快速发展!

@简简一二三:希望所有的河南同胞都能珍惜配合这次宣传河南的活动,拿出我们河南的文明和热忱,让世界重新认识我们河南,让我们河南的文明、诚信、热情,携带着我们河南的美景美食走进世人眼里、心里。

@紫葡萄836:河南是生我养我的地方,真心祝愿河南越来越强、越做越好。建设不一样的河南,让全国、全世界另眼看待河南。河南,中!

@老家-夏娃:秀美中原、老家河南,河南是我家,我爱我家!祝老家发展得越来越好!

▶专家观点

以“影响力营销”介绍“老家河南”,通过短视频形成城市印象

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副教授 禹卫华说:

运用影响力营销的策略,符合社群规律。本次活动采用了“影响力营销”模式介绍“老家河南”,让有影响力的文旅达人通过其社交网络向外展示河南城市,给河南各个城市的名字赋予影像内容,短视频内容的累加便可形成对某个地区的稳定印象,通过短视频形成城市印象的策略符合社群的认知规律。

社交平台与智能平台结合,提高城市传播的广度与深度。内容扩散既有意见领袖的推动,也有算法加持。文旅达人能够影响其粉丝群的认知与态度,算法平台可将相关内容瞬间推送到全网,这样,就形成了社交传播与智能传播效果的叠加。如果说文旅达人的内容体现了他们对城市形象理解的深度,那么智能平台则将这些文创内容的传播广度推到了极致。

老家河南,立体河南。以往区域文旅文创内容,多以大美山川、淳朴民风为主要话题,更多的是景区宣传。这次的城市营销是全方位立体传播,既有景区景点,也有更具文旅吸引力的城市细节。对文旅者来说,一个城市的精彩不光是顶级景区,更有意思的是穿过大街小巷在不经意间找到的惊喜,把这些惊喜通过手机镜头呈现出来一定是真实而温暖的,这或许是文旅文创的真正价值。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