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郑州交警请上门儿,这群滴滴司机打算干嘛?

2019年05月13日2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微信图片_20190513201146

  郑州交警支队宋警官在进行线下网约车司机安全培训

  网约车做好安全出行,司机首先要守法。5月12日,滴滴出行“警企联合共筑安全”司机线下安全教育活动在郑州举行。郑州交警特勤大队对近百名网约车司机,进行了安全驾驶、遵守交通规则等方面的培训与讲解。

  来到课堂现场的,包括了专车、快车、优享等各类网约车司机。对于这些滴滴司机,郑州市交警支队特勤大队教导员教导员宋斌,不仅给与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同时,还为大家进行了法律知识的普及,让司机师傅们对于法律法规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我们是法治社会,人人都要成为一个合格的遵守法律的公民,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更不要心存侥幸。”宋斌举例,广东110报警与滴滴已实现联动,司机与乘客都可进行一键报警。在苏州,滴滴司机在出车前要进行人脸识别,会听到苏州交警语音提示“遵守法律、文明出行”。

  接受培训的网约车司机李师傅表示,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对安全驾驶和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方面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未来将对照培训要求,牢记法律法规,在以后的运营过程中把安全工作做实做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服务好每一名用户。

  宋斌表示,网约车是新兴的出行方式,与老百姓的安全息息相关。通过这种警企合作的方式,让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习惯更牢固,创造更加安全的出行环境,进一步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