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塑奶奶”热心公益:免费授徒5000余人 捐款百万

2019年05月13日1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济南“面塑奶奶”的公益人生:免费授徒5000余人 捐款超百万元

  中新网济南5月13日电 (郝学娟)一根竹签捏在手中,一团红色面团在十指间反复经历揉、搓、拈、压、拍等几个步骤,一朵娇艳欲滴的康乃馨便出现在“面塑奶奶”高桂英的手中。

一根竹签捏在手中,一团红色面团在十指间反复经历揉、搓、拈、压、拍等几个步骤,一朵娇艳欲滴的康乃馨便出现在“面塑奶奶”高桂英的手中。 郝学娟 摄 一根竹签捏在手中,一团红色面团在十指间反复经历揉、搓、拈、压、拍等几个步骤,一朵娇艳欲滴的康乃馨便出现在“面塑奶奶”高桂英的手中。 郝学娟 摄

  右手拿刀左手抚须的关公、叼着青草的软萌小绵羊、脚踩福袋抱着玉米的小老鼠……记者13日在高桂英工作室看到,一个个活灵活现、栩栩如生的面塑作品插满了工作台,高桂英正和她的徒弟准备周末摆摊售卖的作品。


  由于操劳过度、营养不良,高桂英患了“三低”,心脏还搭了支架。谈及对未来的期愿,她说,一直以来的愿望都是生活好过之后给学生们换一个好一点的学习、住宿环境,让他们吃的更好一些,但一直没能实现。(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