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公安集中返还涉案物资 受害群众领回3400余万元

2019年05月13日1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京5月13日电 (苏宫新 杨颜慈)汽车10辆、摩托车48辆、电动车223辆、首饰399件、手机174部……据江苏省公安厅13日消息,在全省市、县公安机关举行的涉案物品资金集中返还活动中,已向728名受害群众返还资金3400余万元(人民币,下同)。

  据统计,连日来全省各地累计举办61场返还活动,将侦破的部分传统“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中,权属明确、具备返还条件的扣押、追缴、冻结的物品和资金进行集中发还。

  在南京市公安机关返还活动现场,市民刘先生领取了被盗了70多万元黄金首饰。他说,自己在南京市某商场经营的黄金珠宝柜台于今年3月18日被犯罪分子盗走价值70余万元的黄金首饰。公安机关接报案件后,迅速抓获盗窃前科人员王某,并在其家中缴获全部被盗物品。

  在苏州市公安机关返还活动现场,市民惠女士是一名被骗事主。今年1月28日,她所在的企业被诈骗76.6万元。苏州市反诈骗中心接报案件后,争分夺秒开展止付工作,4分多钟就成功止付多个诈骗账户,涉案资金被全额冻结。

  江苏省公安厅刑警总队负责同志介绍说,近年来,全省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民生引领、问题导向,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盗抢骗”、通讯网络诈骗等突出治安问题,主动应对犯罪发展变化规律,持续开展严打整治斗争,不断创新打法战法,强化重点打击、源头治理、集中宣传,始终保持高压震慑态势,相继破获了一大批刑事案件、打掉了一大批犯罪团伙、抓获了一大批犯罪分子。

  统计显示,今年1至4月,江苏省公安厅紧盯系列性、职业性、团伙性犯罪,持续组织开展打击侵财犯罪“利剑”专案行动,各地公安机关也结合本地实际,相继开展打击入室盗窃、盗窃电动车、街面扒窃等方面的案件侦破会战,破获系列侵财案件800余串1万余起,摧毁犯罪团伙900余个,捣毁犯罪窝点1100余个,有力维护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传统“盗抢骗”案件,公安机关在侦查过程中,充分运用各类资源和手段,全力追查涉案财物去向,积极追缴赃款赃物,努力做到将破案句号划在挽损之后;针对通讯网络诈骗案件,一旦接报警情,公安机关立即与银行、非银行支付机构等紧密协作、快速联动,及时拦截止付资金,努力在第一时间挽回被骗资金。

  同时,为及时将扣押、追缴、冻结的物品和资金返还到受害人手中,各地公安机关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应返尽返的原则,逐一审核后及时进行返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