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昂纳德罚丢1球绝杀救赎 淘汰76人挺进西决

2019年05月14日09: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莱昂纳德 罚丢1球绝杀救赎

5月13日,猛龙与76人的抢7大战,恐怕谁也没料到最终的结局。最后4.2秒,莱昂纳德运球到底线附近出手,球在篮筐上弹了4下落入球网,92比90,猛龙压哨绝杀76人,惊险闯进东部决赛,他们将和雄鹿争夺一张总决赛的门票。

去年夏天,马刺将卡哇伊·莱昂纳德送到多伦多,后者开启了职业生涯新旅程。10个月后,小卡用职业生涯最强势的系列赛表现和一记足以载入史册的压哨绝杀,率领猛龙重返分区决赛的舞台,距离总决赛仅一步之遥。

救 赎

压哨绝杀弥补罚篮不中

这场抢7大战极富戏剧性,猛龙在最后时刻玩了一把心跳,让多伦多的数万名主场球迷惊出一身冷汗。

在完成压哨绝杀前,莱昂纳德原本有机会通过罚球锁定胜局,但他两罚1中,巴特勒上篮追平比分,只留给猛龙4.2秒。“我对之前投丢的罚球很失望,我就是想弥补我的过失。”球在篮筐上弹了4下后落网,幸运女神垂青了小卡。

赛后回忆起这记绝杀,丹尼·格林还有些心有余悸,“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觉得那不是个好球。那个球似乎弹了四五次,时间仿佛有30秒那么漫长,但实际上只有0.8秒。”

这记神奇绝杀,让小卡一改平日里的面无表情,难掩激动之情的他怒吼着和队友们疯狂庆祝,享受全场数万名观众的欢呼,“这样的战术我们每天都在练习,我运球到底线位置,努力出手投篮,尽可能选择更高的出手点。”

在季后赛的舞台上,小卡曾经历罚篮不中,导致球队失利的惨痛教训。

2013年总决赛第6场,马刺最后19.4秒领先热火2分,小卡只要两罚全中,便可以帮助马刺锁定总冠军,当时只是二年级新秀的他两罚1中,雷·阿伦命中绝平三分球,热火加时取胜,并最终赢下抢7大战,捧起总冠军奖杯。

6年后,莱昂纳德再次在关键时刻两罚1中,但他这次没有让历史重演,面对恩比德的防守,在NBA抢7中首次上演压哨绝杀,完成自我救赎,“如果我遇到没有经历过的事情,我会释放出一些情绪,今晚就是这样的夜晚。”

征 服

季后赛为猛龙倾尽全力

猛龙与小卡的“被动组合”,能够达到何种成就?这是赛季开始前所有人的疑问,就连莱昂纳德本人,也对身披猛龙战袍的效果有一定的担心。

早在小卡到来之前,虽然猛龙始终无法迈过詹姆斯这座大山,但德罗赞、洛瑞率领的猛龙依然是东部豪强。如果莱昂纳德无法给这支球队带来质变,猛龙管理层恐怕会后悔送走当家球星德罗赞的决定,多伦多的球迷会更加怀念曾经的“垃圾兄弟”。

猛龙想要的质变,就是在季后赛的舞台上走得越来越远,距离总冠军越来越近。起码从目前来看,莱昂纳德用实打实的表现征服了猛龙管理层和多伦多的球迷。

你无法要求莱昂纳德为猛龙贡献更多。以58胜24负、东部第2晋级季后赛,猛龙首轮4比1淘汰魔术。与76人的东部半决赛,几乎从第一场始,小卡凭一己之力率队前进,洛瑞、丹尼·格林等队友陷入低迷,伊巴卡、西亚卡姆的发挥也起起伏伏。莱昂纳德不得不开启个人攻击模式,才艰难率猛龙抢7过关。

7战过后,莱昂纳德本轮系列赛总得分达到243分,排名NBA历史季后赛单轮系列赛总得分榜第3,排在他身前的只有乔丹和贾巴尔,乔丹曾在1993年总决赛砍下246分,贾巴尔曾在1977年西部半决赛砍下260分。

即便猛龙接下来无法通过雄鹿这关,再次被挡在总决赛门外,莱昂纳德在这个系列赛的震撼表现,以及他为这支球队付出的努力,理应赢得掌声。

未 来

东决赛果影响夏天去留

随着小卡完成压哨绝杀,帮助猛龙挺进东部决赛,球队与雄鹿的东部决赛日程也正式出炉,两队将在5月16日上午展开首回合较量。

科比预言,这将是一轮史诗般的对决。对莱昂纳德而言,东部决赛或许会影响今年夏天的去留选择。

早在小卡向马刺提出交易申请时,猛龙并不是他的首选下家。湖人、快船甚至76人都在争夺莱昂纳德,马刺并不想把球队核心送给西部的直接竞争对手,加上猛龙给出的筹码丰厚,莱昂纳德这才阴差阳错来到多伦多。

加盟猛龙时,莱昂纳德的合同只剩下两年,2019-2020赛季是球员选项,今年夏天,他可以跳出合同加盟任何球队。考虑到小卡的职业生涯诉求,猛龙需要在2018-2019赛季取得好成绩,同时展现出球队争冠的巨大潜力,才有可能吸引前者续约,这可以说是一次豪赌。

莱昂纳德在压哨绝杀后的激情庆祝,以及接受采访时透露出的对球队的热爱,确实可以让猛龙球迷稍微放宽心,但这还远远不够。

东部决赛与“字母哥”率领的雄鹿正面对决,小卡依旧是猛龙的优势,但阿德托昆博将给猛龙内线带来巨大挑战,这场巅峰对决结果难料。

如果猛龙最终迈过雄鹿这一关,挺进总决赛,无论最终夺冠与否,莱昂纳德大概率会和球队签下一份长约;如若被挡在总决赛门外,他的目光很可能转向多伦多以外的城市,继续寻求加盟其他球队的可能性。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