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全锦赛收官 名将风流小荷冒尖

2019年05月14日09:32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名将风流小荷冒尖

  昨天,2019年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世锦赛选拔赛在广东肇庆圆满落幕,当天再决出5个单项的金牌。“小花”欧钰珊在平衡木决赛上为广东队再添1金,广东体操队在本次比赛中以7金收官,包括女子团体、女子全能、高低杠和平衡木,还有混合团体、混合全能以及团体总积分。

  平衡木决赛中失误频频,包括去年世锦赛金牌得主刘婷婷也掉下器械失去了争冠希望。欧钰珊也非常紧张,出现了一次严重晃动差点掉木,不过,她以陈一乐为榜样——“打死都不掉下来”,并且完美地完成了后面的动作,最终凭借6.5的高难度赢得了金牌。这是欧钰珊第2次参加全国比赛,赢得团体和平衡木的金牌,还获得了全能和自由体操的铜牌,她说非常满意,觉得有点超水平发挥,希望努力进步,争一争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除了“小荷冒尖”,国手们的表现也尽显“名将风流”,两位世界冠军邹敬园和林超攀分别赢得双杠和单杠的金牌。邹敬园以一套7.0的高难度动作获得16.667的全场最高分,堪称当今双杠第一人的邹敬园还储备有高达7.2的难度动作。他表示,接下来会继续提高动作的稳定性,同时会在鞍马和吊环上提升水平。林超攀虽然因伤缺席了全能比赛,但在单杠上正常发挥获得冠军。林超攀对自己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因为他觉得在单杠上还有可进步的空间,跟世界顶尖水平相比还有差距。正备战世锦赛的林超攀表示会尽快恢复全能的训练,同时在双杠和单杠上也要进一步加强。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