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万奖金等你拿!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5月18日睢县开战

2019年05月14日1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凤舞水城,向赛而生。5月14日上午,大河网记者从2019年中国铁人三项联赛暨全国冠军赛河南睢县站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项赛事将于2019年5月18日至19日在河南睢县北湖景区举行。届时,将有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在睢县逐鹿争锋。本次比赛将为国家队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等大型综合运动会选拔与培养高水平的后备人才。

本次赛事由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河南省体育局、商丘市人民政府主办,商丘市教育体育局、睢县人民政府承办。

  千余名选手睢县玩铁三 9万大奖让运动更快乐

据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铁山介绍,截至4月29日,报名参加本次比赛的运动员将近1000人。其中专业组运动员分别来自13个省市代表队。业余组运动员分别来自全国58个铁人三项运动俱乐部,其中赛事举办地睢县代表队有34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全国冠军赛共分4个组别,其中,男子、女子优秀组奖金6万元,依个人名次奖励前8名,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7200元、6000元、4800元。

男子、女子U19组奖金3万元,依个人名次奖励前8名,第一至第三名分别奖励3600元、3000元、2400元;团体奖励前6名,优秀组混合接力奖金24000元,第一至第三名分别为6600、5400、4200。各组获得有效成绩的运动员均可获得完赛纪念奖牌。

本次比赛竞赛距离分标准距离、短距离、超短距离、游跑两项、混合接力。标准距离共计51.5公里,其中游泳1.5公里、自行车40公里、跑步10公里;短距离共计25.75公里,其中游泳750米、自行车20公里、跑步5公里;超短距离距离为16.34公里,其中游泳0.5公里,自行车13.34公里,跑步2.5公里;游跑两项距离为1.9公里,其中游泳0.3公里,跑步1.6公里;混合接力总距离8.57公里,其中游泳300米、自行车6.67公里、跑步1.6公里。

冠军赛参赛对象为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团体会员和个人会员,共分12个组别。联赛参赛对象为在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注册的个人会员、临时会员。

联赛按大师组、全程组、半程组分3组共29个小组,业余组参赛队员年龄从8岁~75岁不等。赛事内容丰富,竞争激烈,观赏性更强。


传统农业小县变身“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

“本次赛事举办地——睢县,是目前河南省唯一承办过国际国内铁人三项比赛的地方,已成功举办了六次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有承办该项赛事的丰富经验。”商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说,从2007起,睢县已经6次举办国际铁三和全国铁三赛事,因此,睢县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了“全国铁人三项比赛最佳赛场”称号。睢县有承办该项赛事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经过这几年的发展,承办铁人三项比赛的各项条件再次实现了新提升。

睢县北湖是全国铁人三项专用赛场、河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该县有崇尚体育运动的良好传统,全民健身运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水上运动尤为突出。除举办六届国际国内铁人三项赛事外,1994年至1996年还成功举办了河南省青少年划船运动会、全国青年皮划艇锦标赛、全国皮划艇锦标赛;体彩环中原2018年自行车锦标赛等赛事。

从睢县走出的体育健儿为河南、为国家争得了无数荣誉。著名皮划艇运动员刘海涛,在全运会上24小时连夺5枚金牌,创造了中国皮划艇界的神话。运动员宋艳冰在亚运会上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龙舟赛项目3枚金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