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不止 首部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他的微笑》来了

2019年05月14日14:02

来源:大河网

  上周,一年一度的爱奇艺世界大会如期举行。

  在此次大会上,灵河文化带着《租界少年热血档案》《爵迹临界天下》《大主宰》和《他的微笑》四部作品与媒体和观众见面。其中,颇受关注的《他的微笑》是国内首部带入式互动影视作品。

  《他的微笑》聚焦互动 观众选择不同剧情不同

  随着带有互动短片、短剧的热播,互动内容成为剧集行业的发展的一大趋势。

  为此,爱奇艺发布了全球首个互动视频标准(Interactive Video Guideline,简称IVG),它提供了从互动视频理念到生产及发布流程、互动视频平台使用说明等一系列指引,通过借助人工智能的技术来精准匹配用户喜好需求,用于互动内容的生产。

  爱奇艺副总裁陈潇就以《他的微笑》为例在大会上演示了在分支选项组件、视角切换组件、文字视频类信息探索组件等观众使用实际操作。据悉,《他的微笑》讲述了以明星组合和助理为男女主线的恋爱故事。

  致力创新灵河文化对内容和模式的再探索

  2015年,灵河文化参与了爱奇艺的首部自制网剧《盗墓笔记》;2016年,灵河文化制作的《老九门》成为市场首部爱奇艺单网破百亿网剧……而今年,灵河文化也正式入局互动内容这一新模式。

  这并非灵河文化第一次尝试创新内容。从制作《暗黑者》系列入局网剧市场开始,敢为人先就成了灵河文化的标志。2014年的《暗黑者》是国内首个专业团队入局网剧市场。趁着IP改编的东风,《老九门》《沙海》《黄金瞳》等一系列“灵河质造”的作品在市场获得不错的反响。

  而此次入局互动内容,则是灵河文化的又一次创新。这部讲述以明星组合和助理为男女主角的爱情故事为观众设定了21个选择节点、17种结局,也是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把剧情走向的选择权交给观众。

  一直以来,灵河文化创始人、CEO白一骢一再表示未来的剧集市场将会由TO B模式转向TO C,此次的互动内容仅仅是市场TO C化的第一步,未来,灵河文化还将以更多创新性的内容为行业带来新的创作方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