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知名茶山突发山火 官方:已扑灭 未造成根本性破坏

2019年05月14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14日电 (记者 胡远航)13日晚,位于云南西双版纳勐腊县易武乡的天门山古茶园发生火情,烧毁有数百棵高杆古茶树。记者14日上午从勐腊县委办获悉,此次山火是从老挝境内蔓延至天门山,未对古茶园造成根本性破坏。目前,中国境内的山火已被扑灭。

  易武乡位于勐腊县北部,东与老挝交界,是著名的普洱茶原产地,被誉为“古六大茶山”之首。此次发生火情的天门山,紧邻老挝,生长着众多的高杆古茶树。

  勐腊县委办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此次山火是从老挝境内蔓延至天门山,现场情况并不严重,仅有少数林木被烧毁,未对当地古茶树资源造成根本性破坏。另外,此次山火发生地为国有林,不涉及当地民众茶园。14日上午,经林业等相关部门扑救,中国境内的山火已被扑灭;老挝方也正在积极组织力量扑救。

  此次易武茶山突发山火也引起众多茶商、茶友关注。有茶商称,这给正面临干旱考验的云南其它茶山敲响了警钟。

  事实上,受过度采摘、天气等方面影响,云南部分茶山出现古茶树枯死现象。

  业内人士呼吁,古茶树的保护已刻不容缓;同时也需警惕干旱成为不良茶商炒作由头。(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