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美容场所坚称没有医美项目 转头却给顾客打针

2019年05月14日17:45

来源:南宁晚报

  坚称没有医美项目 转头却给顾客打针

  无证医疗美容场所在突击检查中涉嫌注射假药被取缔

  执法人员查验顾客登记材料

  本报通讯员 陈西津 摄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通讯员 李颖)面对前来摸排的执法人员,一无证医疗美容场所人员称自己没有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当执法人员杀“回马枪”后却发现,该场所刚给顾客做完玻尿酸注射填充……这是近日发生在南宁市公安、卫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中查处的无证医疗美容场所里的一幕。

  10日,南宁市公安局开展“暴风七号”专项整治统一行动,该局治安警察支队与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联合执法,对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专项检查。行动中,联合检查组接到群众举报,在双拥路某小区居民楼内,有一无证医疗美容场所。执法人员前往排摸时,该场所人员警惕性极高,声明自己未曾开展过任何医疗美容项目,如有医疗美容需要可推荐另一医疗美容诊所。

  执法人员离开现场后联系举报人,对其举报的事实做进一步核实,觉得其举报的内容可靠,决定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对之前检查过的美容场所杀一个“回马枪”。

  当执法人员再次出现在这家美容场所时发现,这家无证医疗美容场所已经给顾客做完玻尿酸注射填充……联合执法人员立即控制相关人员,开展执法调查。

  执法人员在一间由住房改装的手术室内,查获一批玻尿酸、肉毒素、美白针等医疗美容药品,上面只标注了日文 、韩文、英文等,没有任何中文标识。此外,还查获了盐酸利多卡因注射液、玻尿酸注射针头等一批药品和器械。手术室的垃圾桶内装满了已使用过的玻尿酸注射器、肉毒素安瓿瓶、玻尿酸专用针头及注射器等。现场还发现一大沓收费记录单和几十本顾客信息记录本。

  经询问调查,该场所人员对非法开展医疗美容的事实、对涉嫌使用假药给他人注射用于美容的行为供认不讳。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场所张贴取缔公告,予以取缔,并对涉案的药品、器械进行登记保存,2名涉案人员移交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针对医疗美容市场的乱象,下一步,南宁市卫生计生监督所将继续加强与公安机关的执法联动,按照打击和规范并举的工作要求,既严厉打击各种无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人和场所,保持打击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又大力规范合法开展医疗美容项目的医疗机构,引导各级有证医疗美容机构形成行业自律,促进医疗美容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卫生执法人员提醒,在选择医疗美容机构时请确认该机构和人员拥有合法资质,不要听信他人的宣传推介而选择无证医疗美容场所,当您遭遇医疗美容问题时,可拨打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投诉举报电话:2439685。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