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油烟机喊一下就可以开

2019年05月14日15:26

来源:武汉晚报

  空调、油烟机喊一下就可以开
   会听话的家电开始流行起来


  武汉晚报讯(记者赵歆)遥控器是日常家电必备配件,近日记者在武汉各大家电卖场发现,去遥控器化,语音控制产品开始流行起来。语音“喊话”操控电器,你愿意接受吗?

  “油烟机喊一下就可以开,今年对话可以操控的家电变多了。”5月13日,记者在苏宁易购中南店中看到,空调、电视机甚至抽油烟机都加入了“喊话”操控元素。苏宁易购中南店店长吴迪介绍,语音化控制电器3年前卖场中就有迹可循,但种类局限在电视或者智能音箱操控中。而从2018年底,空调、抽油烟机、冰箱等家电也开始推出“语音”控制新品。尤其是空调品类,扎堆推出“喊话”控制新品的品牌达到三家。

  “空调,请开机!”记者体验发现智能喊话需要明确喊出操作“关键词”,如温度、模式等,喊话后家电会对执行操作给出语音化回复。

  从价格分析上来看,带有“语音”控制功能与同款普通产品区别在百元左右,并非高端配置,“喊话”操控模式在年轻时尚化市场与特殊使用场景上或更受欢迎。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