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两袋鼠离家出走 街头看风景

2019年05月14日15:29

来源:钱江晚报

  两袋鼠离家出走,宁波街头看风景

  目前已找回一只,宁波雅戈尔动物园提醒说:袋鼠不会攻击人类,市民见到不必惊慌

  本报记者 张蓉

  昨天,宁波街头惊现一只“越狱”的袋鼠,在城区沿着斑马线跳跃奔跑。

  让人惊叹的是,它不仅凭实力成功越狱了,还相当适应车水马龙的城市,自动“遵守”着交通规则。

  懂交规的袋鼠惊现街头

  它还有一个“越狱”同伙

  昨天上午,有宁波网友发帖说,在鄞县大道的路口上竟然看到了一只袋鼠!“它在鄞县大道上自东向西一路跳跃,到了红林村北面的鄞县大道盛莫路交叉口,因红绿灯车流大,改往沙家垫方向去了!”该网友拍摄的图片中,一只褐灰色的袋鼠正在斑马线上奔跑。

  “还会过斑马线,相当遵守交通规则了!”调侃之余,网友猜测,这是不是从附近的宁波雅戈尔动物园跑出来的?

  钱报记者从宁波雅戈尔动物园了解到,他们确实正为两只出走的袋鼠忙得焦头烂额。事实上,前日早上,雅戈尔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在盘点袋鼠数目时,就惊讶地发现少了两只袋鼠。

  “我们园一共25只袋鼠,消失的是两只成年的灰大袋鼠。我们原本猜测是不是因为发情期,或者因为打架受到惊吓,在园区内躲了起来。”

  雅戈尔动物园工作人员告诉钱报记者,5月12日,动物园已调动所有人力在园区寻找两只失踪的袋鼠,“监控中没有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只能人力寻找。而整个动物园占地1900亩,仅袋鼠展区就有近万平方米,园内又有山有水,找了很久。”

  一只已被“抓捕归案”

  另一只“仍在潜逃”

  直到昨天早上四五点,警方接到了市民的报警电话,“有市民说,在红林村的一个路口看到了一只袋鼠。”

  宁波市公安局东钱湖分局民警从监控中看到,在鄞县大道盛莫路的十字路口,一只袋鼠快速从人行道窜了出来,在马路中央短暂停留后,又拐了个弯,沿着斑马线跑到了对面,“可能因为周围有车,环境又很陌生,它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

  早上6点左右,动物园工作人员连同警方一起赶了过去,“我们到的时候它已经跑走了。”而后,工作人员在附近又寻觅了近两个小时,最终在一处工地上找到了它。上午9点多,这只“离家出走”的袋鼠跟着工作人员回到了动物园,回归了袋鼠群。

  目前,民警正配合东钱湖管委会和雅戈尔动物园,以动物园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排查监控,紧急寻找另一只袋鼠,“找动物,我们还是第一次,也是种挑战。”截至记者发稿,暂时没有发现另一只袋鼠的踪迹,“不过,也不排除另一只袋鼠还在园内的可能性。”

  工作人员介绍说,袋鼠比较温顺,不会攻击人类。广大市民如果偶遇袋鼠,请不要惊慌,也别惊扰野生动物,及时向警方提供线索。

  新闻+

  灰大袋鼠是田径界的高手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兽医院院长刘建勋告诉记者,目前国内引进的袋鼠种类主要有三种,包括最常见的灰大、赤大,和赤颈。

  灰大袋鼠产自澳大利亚,形如其名,主要呈浅灰色或褐灰色。一只成年灰大袋鼠如果双腿站立,能有1米多高。高个子灰大也是田径界的高手,“一跳最长能有4米远,如果奔跑起来,时速可达三四十公里。”

  别看灰大袋鼠长得高、跳得远、跑得快,生性却特别胆小、敏感,对人类没有攻击性。“它害怕生人,一看到陌生人出现,很有可能会找地方躲起来。”

  张蓉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