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机关一季度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28起

2019年05月14日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安徽公安机关一季度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28起 涉案金额41亿余元

  中新网合肥5月14日电 (记者 赵强)安徽省公安厅“5·15”经侦宣传日新闻发布会14日在合肥举办,会上通报了近期安徽省经济犯罪总体形势、去年安徽省公安经侦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28起,涉案金额41余亿元。

  通报称,安徽省经济运行受国内外整体经济环境复杂多变等诸多因素影响,经济领域各类不安全、不稳定因素相对增多,该省经济犯罪呈现出多样化、复杂化的趋势,经济犯罪已逐步成为主流犯罪。

  据介绍,今年一季度,安徽省公安机关共受理各类经济犯罪案件728起,同比下降8%,立案722起,同比上升4%,涉案金额41余亿元,同比上升74%,破案91起,同比下降20%,挽回经济损失1.4余亿元,为去年同期的3.5倍,抓获犯罪嫌疑人846人,同比上升0.9%。

  受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及打击模式的日趋成熟等诸多因素的影响,安徽省经济犯罪案件呈现“六升一降”的趋势,即扰乱市场秩序、破坏金融管理秩序、职务侵财、妨害对公司、企业管理秩序、金融诈骗、侵犯知识产权六类案件同比分别上升31%、29%、27%、7%、4%、3%;危害税收征管案件同比分别下降50%。

  今年的5月15日,是第十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据了解,今年安徽省公安机关主要是坚决打赢三场战役:一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二是打赢扫黑除恶和境外追逃主动战,三是打赢侵犯企业产权合法权益阵地战。(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