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集邮展览6月在武汉举行 新中国邮票“全家福”首次展出

2019年05月15日08:54

来源:人民日报

  2019世界集邮展览6月在武汉举行

  新中国邮票“全家福”首次展出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记者徐佩玉)记者14日从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这是中国举办的第三次世界集邮展,展览规模有望创世界邮展之最,并将首次集中展出新中国邮票“全家福”。

  这次世界集邮展览由国家邮政局主办。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介绍,截至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送展展品达4700框,其中国际展品2500框、国内展品2200框。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负责管理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旨在促进国际集邮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康宁介绍,本次世界邮展看点满满:

  一是70载新中国邮票“全家福”。在历次全国、国际、世界邮展中,新中国邮票都是零星出现。2019世界邮展将首次集中展出新中国邮票“全家福”。

  二是56个民族邮票“大团结”。中国邮政在1999年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民族大团结》纪念邮票,该套邮票的56幅邮票原稿将齐聚本次世界邮展现场,并通过多媒体技术与观众互动。

  三是邮票珍品“大聚会”。本次世界邮展将展出邮票珍品、孤品,包括邮票博物馆现存最早的邮票图稿“费拉尔手绘稿”“苏维埃邮政”邮票等,参展珍邮的数量和质量有望创历史新高。

  中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同中国前两次举办世界邮展相比,这次世界邮展规模更大、水平更高,展品特色鲜明,邮展形式有所创新。本次邮展的主题是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