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扶贫信贷投放 | 全文

2019年05月15日18: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5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发文要切实做好2019年-2020年金融精准扶贫工作。

  要点如下:

  改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扶贫信贷投放。

  推动金融机构农户小额贷款利息收入免征增值税、涉农贷款增量奖励等政策落实,加大扶贫贷款贴息力度。

  积极引导定向降准释放资金投向贫困地区。落实普惠金融定向降准政策,激励金融机构加大对贫困地区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信贷支持。

  加强县域法人金融机构新增存款一定比例用于当地贷款的考核,对符合条件的金融机构实施较低的存款准备金率,引导更多资金投向贫困地区。

  支持各地政府发行地方债保障异地扶贫搬迁融资需求,严格落实省级投融资主体还款责任。

  高度关注片面追求贷款规模和覆盖面、以扶贫名义过度举债等扶贫领域融资可能存在的风险,不得以脱贫攻坚名义违法违规提供融资。

  全文如下: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