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融合“大戏”《重渡沟》走进上海 豫剧现代戏演绎最文艺基层干部

2019年05月15日2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摄影、打快板、组织文学社……在这部豫剧里,你将看到舞台上最文艺的基层干部!河南豫剧院三团精心打造的反映新时代追梦人的豫剧现代戏《重渡沟》,将于5月16日、17日作为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并在上海城市剧院精彩上演。5月15日上午,《重渡沟》全体主创人员在上海大剧院与媒体见面,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

据悉,该剧作为“公仆三部曲”之一,是继《村官李天成》《焦裕禄》后河南豫剧院三团推出的又一部弘扬正气、反映当代基层干部责任与担当的精品力作,以改革开放年代一个追梦人的故事为主线,根据洛阳市栾川县潭头镇原副镇长马海明同志的先进事迹创作而成。

该剧由河南豫剧院副院长、河南豫剧院三团团长贾文龙主演,姚金成参与编剧、张平执导。如何在前作基础上再寻突破,展现不一样的基层党员干部风采,成为主创合力攻坚的重点。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文旅融合大背景下,文化和旅游怎么“融”、怎么“合”?《重渡沟》作为一部文旅融合的典型示范剧目将会带给我们启发。此外,喜剧风格的融入和舞台手段的丰富,也将营造出不一样的视听体验和强烈的观剧效果。

从2015年河南省把《重渡沟》列入省重点剧目扶持,到《重渡沟》入选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从2017年在郑州成功首演,到2018年入选文化部“2018年度全国舞台艺术重点创作剧目”;从2019年1月文化和旅游部公布豫剧《重渡沟》入围第十六届文华大奖参评剧目至今,该剧主创团队多次组织召开专家座谈会,充分听取专家意见,进行再加工再提高,力求将其打造成接地气、立得住、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目前将要呈现的《重渡沟》已修改30余稿,舞台演出重大修改已推出第六版。

值得一提的是,河南豫剧院三团将积极响应文化和旅游部的号召,组织优秀演职员和精彩节目,于5月18日赴上海大世界进行公益惠民演出,把优秀的河南文化奉献给上海观众。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