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年增用户超1亿,近八成来自下沉市场

2019年05月15日20: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15日消息,阿里巴巴发布了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强劲财报开启天猫618。众多强劲指标中,淘宝用户的持续高速增长最为抢眼。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3月底,淘宝天猫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7.21亿,比去年同期和上一季度分别上涨1.04亿和2200万。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6.54亿,比去年同期增长1.02亿。

  在巨大规模体量下,淘宝短短一财年的用户增长,就达到超1亿的规模,展现了淘宝作为国民级应用的强大吸引力和阿里巴巴经济体基座的无限活力。7.21亿活跃用户,事实上已覆盖了中国绝大多数家庭——在淘宝天猫购物已经成为中国人最日常的生活方式。

  淘宝持续高速增长,主要是因为在下沉市场获取了更多新用户。财报显示,2019财年,淘宝天猫新增的超1亿年度活跃消费者中,有77%来自下沉市场。

  在下沉市场的有效获客和渗透,为阿里电商业务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同时,在发力下沉市场、深耕新零售和本地生活等举措的驱动下,阿里巴巴核心电商收入在2019财年同比增长了51%,遥遥领先于国内外同行。

  淘宝不仅大量获取了下沉市场的用户,还通过强劲的供应链系统满足了用户的多元化需求,极大地刺激了下沉市场消费力的爆发,这为品牌商家在阿里平台获得更大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淘宝天猫最重要的营销平台聚划算,已成为带领品牌下沉的第一平台。今年3月,知名母婴品牌babycare在聚划算三天的订单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其中四线城市成交增长489%,五线城市成交增长507%。今年4月,代表消费升级的电动牙刷在聚划算三天爆卖29万支,六成订单来自下沉市场。统计数据更表明,2018年以来参加聚划算的品牌新购买用户中的近一半都来自下沉市场。

  多项数据表明,作为中国最大的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已经覆盖了最广泛的用户阶层,最有能力帮助不同起点的消费者实现消费升级和品质购物的需求,也最有底气为品牌商家带来消费升级趋势下的新一波用户红利。就在三周前,天猫喊出了三年翻番的品牌增长计划,未来三年将给商家带来超过2万亿的增量生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