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100万元!5家企业获得第七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

2019年05月15日21: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王乙卜)5月15日,郑州市质量大会召开,5家企业获得了第七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奖金100万元。

从60万元到1000万元奖励,完善质量提升政策力度

这两年,郑州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完善质量工作的政策。2018年对全市34家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奖励1360万元,2019年印发的《郑州市质量提升若干政策》中,对制(修)订国际标准的主要起草单位奖励标准由60万元直接提高到1000万元,这在全国都是独一无二的。

据了解,目前,全市重要工业产品合格率达97.4%,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5个百分点。农产品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质量安全得到有效保障,食品抽检合格率超过98.2%,蔬菜、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以上,畜禽产品抽检合格率98.2%,药品生产不合格报告下降33%,人民群众对食品药品安全满意度超过74.5%;工程质量持续向好,重大建设工程的耐久性、安全性普遍增强,工程质量通病治理取得显著成效,全市新开工受监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建筑节能标准执行率、受监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合格率达100%,全市质量工作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

  ▲5月15日,郑州市质量大会在嵩山饭店召开。

叫响郑州品牌、实施质量“黑名单”制度

郑州市下一步将着力打造知名品牌,发展郑州品牌经济。将加大开展政府质量奖、中华老字号、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品牌创建活动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出一批传统产业品牌;加大对郑州品牌的宣传推介和鼓励力度,讲好郑州品牌故事,叫响郑州品牌。此外,还将建立可追溯质量监管体系,构建质量信用监管体系。通过建立可追溯质量监管体系,倒逼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积极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做到公正监督、科学监管,为品牌孕育提供良好营商环境。实施质量“黑名单”制度,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

此外,郑州市还将进一步实施《标准化法》,依托和国家计量院的战略合作,加快构建现代先进测量体系。以国家公共检验检测认证服务平台示范区建设为抓手,进一步完善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资质管理和能力认可制度。

  ▲5家企业获得了第七届“郑州市市长质量奖”。

据了解,2019年郑州市将定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郑州特色”,全面提升质量发展总体水平,力争到2020年,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明显提升,质量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智能化、消费友好的中高端产品供给大幅增加,高附加值和优质服务供给比重进一步提升,质量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郑州制造、郑州建造、郑州服务、郑州品牌市场竞争力显著增强,形成一批质量效益一流的世界级、国家级及省级产业集群,打造出一批国家级、省级知名品牌示范区、质量提升示范区、农业综合标准化示范区,涌现出一批特色小镇和区域质量品牌,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