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师父》张凯丽展示速滑功夫

2019年05月16日07: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程贺

  纪实性文化品格传承节目《我们的师父》上周末播出了第七期,由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组成的“GSG”拜师团拜访了中国国家话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张凯丽。

  除了众所周知的演员身份,本次张凯丽还透露自己曾是一名短道速滑队员。

  出生在吉林长春的张凯丽从小在家乡学习速滑,夏天在烈日下苦练基本功,冬天在零下40摄氏度的室外练习速滑。

  虽然后来因为自己的“大长腿”不适合速滑而退役,却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家喻户晓的演员,但是一身速滑功夫还是非常扎实的。

  张凯丽对自己曾经的运动员生涯也非常骄傲自豪,从小刻苦的运动训练,除了带给她健康的体魄,也锻炼了她的意志和精神,成为宝贵的人生财富。

  冰场上的她依旧身姿矫健如飞燕,此次重回冰场,也是想带着徒弟们为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打CALL。

  对于有着浪漫爱情和幸福家庭的新师父,徒弟团除了虚心讨教表演之外,与师父张凯丽聊得最多的就是爱情、婚姻和家庭。

  张凯丽透露,自己和丈夫是一见钟情。在她的心中,事业和家有着同等重要的位置。她认为在家庭中始终弱化小我的意识,而强调“我们”的概念,不在日常生活中去讲道理而是把爱先放在第一位,凡事商量,顾及两个人的感受,尊重性格和职业差异,这样的话就会少了许多矛盾与摩擦,这也是她与丈夫那么多年爱情保鲜的心得。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