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媒体唯一!大河网闪亮登场中国(深圳)文博会

2019年05月16日10: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展位(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4A004)

  大河网深圳讯 5月16日上午,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深圳文博会是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是我国文化产业发展成果重要展示平台,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办的一届重要展会,意义非凡。大河网作为河南省唯一参展的新闻媒体行业代表,首次亮相深圳文博会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4号馆)。

  在会展中心4号馆大河网展位,大河网以“新闻·技术·政务——大河网闪耀媒体融合时代”为主题,以“大河蓝”为主色调,以简约、大气的设计风格,通过图文、音视频等方式展示大河网融合创新成果、河南省发展风采,吸引不少观众驻足。大家对大河网在媒体融合时代新闻、技术、政务方面的发展探索给予称赞和认可。

  大河网展位(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4A004)

  据介绍,大河网是河南省首家重点新闻网站,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主管,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大河网络传媒集团主办。随着互联网技术发展的不断更迭,大河网形成了“新闻+技术+政务”的发展理念,不断强化互联网技术队伍建设,同时不断加强技术产品研发,正朝着“互联网新闻+互联网技术”双强的公司快速发展。

  近三年来,大河网依托技术优势,发力媒体融合创新,将智慧政务作为发展转型的突破点。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团队,大河网自主研发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中央厨房(大河云)、“智慧人大”信息化项目、河南省政府网站统一技术平台、中国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全媒体采编实训平台、河南省文化产业项目管理平台、舆情监测系统等重点信息化项目,还开发了各类PC端、移动客户端、微信小程序等软件系统,参与了河南省信息进村入户建设工程、科技部中原城市群综合科技服务平台的研发。

  大河网展位(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4A004)

  据悉,媒体融合·新闻出版馆是唯一由中宣部出版局直接主办的展馆。该馆设于深圳会展中心4号馆,面积7500㎡。该馆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新闻出版行业改革和发展的成就,着重展示国内外媒体融合发展的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传播和普及融媒体新模式、新理念、新创意,为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典型示范、前沿信息、理论支撑和决策参考。(高婷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