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无限公司》将上映 电影里也许有观众席上的你

2019年05月16日09:11

来源:人民网

带着荧光棒到电影院,一边看电影一边蹦迪;电影结束了观众自发大合唱片中经典歌曲……大银幕上演唱会电影增多,很容易让歌迷有身临演唱会现场的感受。将于24日上映的《人生无限公司》是五月天第三部演唱会电影,很多歌迷网友已相约去影厅蹦迪了。那演唱会电影的口碑和票房,也像演唱会一样火吗?记者梳理发现,除了五月天,邓紫棋、王力宏、郎朗等都出过类似电影,但票房方面,几家欢喜几家愁,五月天前两部电影均超过2000万,而郎朗的《热情奏鸣曲》仅收获7.4万。

成团22年推出电影《人生无限公司》

到今年5月,摇滚乐团五月天已成军22年,作为华语乐坛极具影响力的摇滚乐团,他们四次拿下“台湾金曲奖”和“最佳乐团奖”。

出道至今,五月天以蓬勃的生命力、青春的气息、乐观的态度,陪伴无数人走过年少岁月,其影响已深深烙印在一代人的血液中。无数歌迷表示,“五月天就是我们的青春”,“人生最好的时光,正好他们都在场”。他们带给歌迷许多经典歌曲,如《拥抱》、《温柔》、《憨人》、《倔强》、《知足》、《突然好想你》、《我不愿让你一个人》等等。

2017年开跑的“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演唱会”巡回场场爆满,更在鸟巢体育场创下演唱会卖座奇迹,令人感慨五月天与歌迷的力量。歌迷称:“因为五月天的存在,因为《人生无限公司》,我们的人生也有了无限种可能,无限热血,无限青春”。此次巡回演唱会历时一年半、横跨四大洲,走过几十大城市,共计400万观众。电影《五月天人生无限公司》将完美还原演唱会盛况,还会加入全新情节与彩蛋,为观众带去惊喜。该片由怪兽(温尚翊)、石头(石锦航)、玛莎(蔡升晏)、冠佑(刘冠佑)、阿信(陈信宏)领衔主演,黄渤、梁家辉特别主演。

记者看到,已经有网友在预告片中看到一扫而过的镜头里有观众席上的自己,兴奋地表示,“我是五月天电影里的一颗小星星”。很多看过演唱会的歌迷表示,一定要带亲友看这部由自己“主演”的电影。

五月天此前已推出过两部电影

中国内地开始上映演唱会电影始于2009年,为了纪念刚刚去世的迈克尔·杰克逊,一部他生前最后一场演唱会的幕后花絮剪辑而成的纪录片《就是这样》上映,其中也有大量迈克尔·杰克逊演唱会的现场资料,吸引了很多粉丝前去缅怀偶像。该片在当年内地获得了4830万元的高票房。

或许正是受此启发,2011年五月天的《追梦》上映,是中国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演唱会电影。随后2013年又推出《诺亚方舟》,《人生无限公司》是五月天的第三部被搬上大银幕的演唱会电影了。

据悉,《追梦》由孔玟燕执导,主要演员有刘若英、任贤齐、林雪和五月天各成员。该片结合了3D电影、演唱会、剧情不同的娱乐模式,电影内容包括五月天在台湾、香港、北京、新加坡等地的演唱会片段,其中穿插了三段动人故事。

而第二部《诺亚方舟》由刘名峰、五月天联合执导,阿信、怪兽、林依晨、言承旭、林晖闵等主演 ,是全球首部4DX的演唱会电影 。主要讲述了发生在一对年轻的都市男女之间长达十年跨越生死、暗示“关于后来,发生在现在”的爱情故事 ,最终收获票房2084万。

营造身临其境感“伸手就可握到阿信的手”

另外,记者发现,前两部电影都在竭力带给影厅观众很特别的观感,很注重技术上的更新升级,比如第一部是3D版本,增强了视听效果的渲染,受到歌迷热捧,而第二部则用到了4DX。据悉,第三部《人生无限公司》则借助前沿科技,为观众营造身临其境的现场感,为粉丝打造“伸手就像可握到阿信的手”的福利。对于电影的声画效果,五月天也不止一次开玩笑说:“简直可以坐到冠佑大腿上!”(孔小平)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