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餐饮许可证已过期 店铺仍在网上接单

2019年05月16日15:52

来源:新民晚报

  餐饮许可证已过期

  店铺仍在网上接单  

  近日,有市民向新民晚报反映,外卖平台上一家名为“国麟早点”的餐饮店,其餐饮服务许可证已过期一年半,但店铺一直在照常接单。5月9日,当记者向平台举报后,平台客服承诺“72小时内采取措施”。

  许可证过期一年半

  记者打开外卖平台发现,这家“国麟早点”的食品安全档案中存有两张证照,一张为营业执照,营业期限并未过期,有限期到2020年4月6日。另一张餐饮服务许可证显示,该许可证到期时间至2017年12月19日,已经过期。两张证照的单位名称均为上海国麟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在该店铺的点评区,记者看到了许多用户对该店卫生状况和食物难吃的评论。网友“十二宫主”写道:“我家住在附近,这样一家店能继续开下去也是因为周围没有其他小吃店了,难吃也就算了,上次甚至在店里看到老鼠打架。”

  5月9日,记者第一次致电外卖平台,以消费者身份反映了这一问题。一位客服人员确认,“国麟早点”并没有提交过新的餐饮经营许可证,意味着这家店没有继续营业的资质。之后,客服承诺,将在72小时内采取措施,并给记者回复。

  然而,72小时之后记者没有收到任何答复。5月13日上午,当记者再次联系时,却被告知针对“国麟早点”的投诉,没有记录过。

  外卖平台监管缺失

  整整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家店铺始终挂着过期的食品服务许可证销售早餐,外卖平台却从未对其采取任何措施,实属监管缺失。市民呼吁,希望市场监管部门和第三方外卖平台能切实承担起相应责任,拿出实际措施,为市民舌尖上的安全负责。

  5月14日上午,本报记者接到来自涉事外卖平台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接到举报后,平台方已经联系了商家,现在在平台上下架了该店。对方还说,如果该店办好了相关证照准备重回平台上线,平台将更仔细确认。

  之后,记者打开外卖APP发现,在搜索条中输入“国麟早点”后,页面显示,“抱歉,该商户已暂停收录”的说明。

  本报记者 夏韵

  通讯员 余润坤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