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特殊奥林匹克青年邀请赛

2019年05月17日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5月16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5月16日,在多伦多举行的加拿大安大略省特殊奥林匹克青年邀请赛迎来最后一个比赛日,各项赛事纷纷决出优胜者。但对于参赛选手而言,最大的成就感来自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和友谊。

  该运动会的一大特殊之处在于,比赛均分为“传统”和“统一”两个组别。“传统”组参赛者均为有智力障碍的选手;“统一”组则为智力障碍选手与健全选手共同组队参赛。赛会表示,所有选手在其运动领域都具备相似的能力水平,因而能够为团队作出同样的贡献。

  这一为期三天的运动会吸引了来自北美、加勒比等地区的约2000名运动员和约500名教练员参加田径、室外地滚球、室内地板曲棍球、篮球和足球五个大项的赛事。选手们的年龄介乎13岁至21岁之间。比赛场馆则主要分布于多伦多大学、瑞尔森大学等多所院校内。

  这一赛事的运动员誓词说:“让我赢。但如果我不能赢,那就让我勇敢地参与尝试。”

  该运动会的举办也是为了庆祝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开展50周年。

  加拿大安大略省省长道格·福特称赞参赛选手的表现都是“令人难以置信的”。该省旅游、文化和体育厅厅长蒂博罗表示,该省将继续对体育运动提供战略投资。(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