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食品安全、查文具质量,这个会事关2019年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

2019年05月17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康世甫 通讯员 杨国猛)5月16日,大河网政务记者从河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切实维护2019年河南省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稳定、有序进行,保障广大考生饮食安全,5月14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省加强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有关工作。

2019年,河南省高考考生将历史性地突破100万人,是历年来人数最多的一年。维护好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市场秩序,保障好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考生饮食安全,就是对百万家庭幸福负责。

会议要求,各地一定要迅速行动,对涉及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的各类经营主体全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期间不发生一起涉及考生的饮食安全和其他安全事件,切实维护好考生合法权益不受损害。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采取专项检查、交叉互查或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将考点和考生食宿集中点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一并纳入监督检查范围,做到相关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单位监督检查全覆盖。

二、加强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监管。积极配合教育、公安等部门排查辖区内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对于涉及高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培训相关的培训机构,依法加强信用监管力度,对不符合规定或以“中高考辅导”为名从事虚假宣传的要依法查处,切实维护广大考生的合法权益。

三、加强校园周边经营环境整治。加大对校园周边市场主体的监管力度,依法查处无照经营行为,规范经营秩序。积极配合公安、教育、工信、无线电管理部门及招生考试机构,对于经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及进行相关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和打击行动,净化考试环境,维护考试公平。

四、加强考试用文具质量安全监管。以2B铅笔、中性笔、钢笔、橡皮、三角板、半圆仪、圆规等考试必备品为重点品种,加大考试用文具质量安全监管力度,依法查处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的不合格商品,严防劣质2B铅笔、中性笔、钢笔、“三无”文具等不合格文具产品流入中、高考市场。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