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4.56亿元、引进郑外优质教育资源,经开区名校今秋招生

2019年05月17日13: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听说了吗?郑州经开区最近花了4个多亿在谋划一件大事?"

"啥大事?"

"郑州外国语学校落地经开区了!就在滨河国际新城!以后不用再为孩子上好学校的问题发愁啦!"

"真的么?什么时候开始招生啊?郑州外国语学校啊!也不知道咱孩子能上不?我得关注关注。"

5月16日,郑州经开区两位市民无意间的一段谈话,吸引了记者的关注。他们谈论的这所学校,就是系出名门的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即将呼之欲出的这所学校,由经开区投资4.56亿打造,堪称河南之最。

该校与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实现"六统一"和优质资源"三共享",让经开区的孩子足不出区,就能享受到顶级的优质教育资源。学校建成后将拥有48个教学班、全寄宿,招收2019年应届小学毕业生。

经开区教文体局局长关希哲在接受采访时向广大家长喊话:"请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这个学校你绝不后悔。三年时间,一定还你高品质少年!"

下面就为您揭开这所顶级学校的神秘面纱。

【谈规划】

环境优美 出自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之手

"8月底项目完成,我们就可以正式开学啦!"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执行校长靳俊良站在学校工地前介绍说。

当得知记者的来意后,靳俊良带记者在工地上走了一圈。

"我们现在所处的位置是学校礼堂,这边是风景区。总项目占地6万余平方米,设计有综合楼、教学楼、风雨操场、高品质音乐厅、学生餐厅、公寓等功能齐备的教育设施共9万多平米,学校地下停车场车位487个,家长接送学生时直接从停车场经地下庭院入校……我们邀请了美国KLP建筑设计公司规划设计,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大师拉里•凯勒先生为总设计师。组团院落式布局尺度宜人,环境优美。"谈起正在建设中的项目,靳俊良如数家珍。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还融入了世界知名院校的学术环境,辅助精致的建筑细节及温暖的色调,稳重大气又不失优雅,彰显历史底蕴,能为广大师生创造一个和谐、绿色、舒适的校园环境。

【谈管理】

与郑州外国语学校"六统一""三共享"

"环境听起来让人很向往,那学校将如何管理与发展呢?"记者抛出家长们最关心的问题。

"校园建设只是学校的‘形’,‘魂’才是最为重要的,作为一个‘美貌与实力’并存的学校,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不会让学生和家长失望的!" 靳俊良信心满怀地说。

他的底气来自何方?据了解,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是以郑州外国语学校为依托,由郑州外国语学校和经开区管委会合作、联手共同打造的经开区公办教育学校。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与郑州外国语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中将实现"六统一"和优质资源"三共享"。"六统一"即教学安排统一、质量分析统一、校本教研统一、教育科研统一、质量考核统一和教学评价统一;"三共享"即优质教学资源共享、优质师资队伍共享和优质教科研成果共享。

也就是说,在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读书,将会享受到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

谈起学校的发展目标,靳俊良介绍说,学校秉承"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办学理念,以"体艺特长、外语突出"为培养目标,以"办名校、铸名师、育名生"为办学目标,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际化、高质量、有特色的书香校园、精神家园、幸福乐园。

【谈优势】

依托滨河国际新城 打造具有国际范儿的品牌学校

"滨河国际新城位于河南自贸区,是一个国际化、现代化、高端化的新城,不仅是经开区,也将成为郑州市的一个核心区域。滨河国际新城首先要与世界接轨,在发展理念上、在产业布局上、在配套上都要高端化。教育作为配套领域的重要一环,自然应当与滨河国际新城相匹配。经开区之所以与郑州外国语学校合作,不仅是郑州外国语有品牌的优势,更有郑外的国际化优势,所以说在滨河国际新城建郑州外国语校区是大势所趋。这所学校将引领经开区教育高质量发展,同时也将成为经开区的一张名片。"关希哲说。

关希哲谈道,这所学校从谋划之初就得到了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它不仅是经开区目前为止投资最多、建设标准最高的一所学校,学校的运转经费也较一般学校高10%。

经开区管委会还对该校成立了专项发展基金,用于教师培养、教育教研、学生素质提升、国家课程校本开发和英语校本开发。

【谈师资】

多措并举 打造一支实力雄厚的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

关希哲说,这所学校的管理团队主要由郑州外国语学校抽派骨干力量进行充实,通过绿色通道,面向全省已经引进的优秀管理人才也将充实到管理团队。

经开区教文体局副局长戴红燕介绍说,郑州经济开发区是河南省首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连续数年被评为河南省产业集聚区,为了与经济发展相匹配,打造更完善的服务体系,提升品质教育,在管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建设了这所规划位置最优、建设标准最高、师资力量最强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的师资力量主要通过以下三个方式来保障:一是全国六所部属师范大学直招,二是绿色通道引进优秀教师人才,三是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优秀人员。绿色通道引进的都是省级特级教师,省级一等奖优质课获得者,省级名师,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等,由他们组成一支实力雄厚的教师队伍,给予学生最强力的保障。

"优质教育资源,不仅可以满足经开区居民对高质量教育的需求,也将进一步辐射带动区内教育质量的提升,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激发区域内学校的办学活力,让孩子们在家门口就能上到最好的学校,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实事儿!"戴红燕说。

【谈速度】

8月建成 经开速度凸显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

该校于2018年12月29日奠基动工,主体将于今年5月30日全部封顶,8月25日交付使用,短短8个多月时间,这所拥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学校就会呈现在人们面前。让人惊叹速度的背后,是经开区为办好让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据经开区人大主任李国立介绍:"经开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特别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经开校区的建设,得到了郑州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经开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总投资4.56亿元,我们用最短的时间建设最好的学校,提供最好的环境,满足社会对教育事业高质量的需求。"

高速度建设的背后,是施工单位的日夜兼程。滨河国际新城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康世说,"开工奠基以来,要求施工单位24小时不间断地3班轮流按期施工,在质量上高标准、严要求,按时交付的同时保证质量!"

据介绍,在建设和学校规划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如工期紧张的问题、资金调配问题、工人抢工问题等,但作为经开区1号工程,在各级领导的关注、帮助和支持下,使得诸多问题一一化解。

 【谈目标】

把学校建好、办好 满足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

为了加快推进项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樊福太多次到工地调研、视察、慰问工人,经开区教文体局长关希哲更是每周必到,有时一周去两次三次,已达20余次。

"开工到现在,我已记不清到工地现场了多少次,基本上每周都去,有时候一周去两三次。只有到实际一线去,才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还能给工人们鼓干劲,给他们增加一份力量。在施工过程中有各种各样的问题,走到现场就能及时了解情况进行现场解决。坐在办公室只听汇报了解情况与到现场实地听汇报了解情况是两个概念,处理结果和效率也大不一样。在这样的情况下,去的次数再多也不嫌多,每去一次就加快一分进度。"关希哲说。

关希哲表示,"我们一定要把学校建好、办好!满足辖区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要。请家长放心,把孩子交给这个学校你绝不后悔。三年时间,一定还你高品质少年!"(楚智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