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系统援藏医疗组向西藏“输入”健康力量

2019年05月17日1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拉萨5月17日电 (赵朗)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17日迎来中国民航系统援藏医疗组,在未来近一个月内,该医疗组将对西藏区内5个高高原机场2500余名员工提供健康体检服务。

图为医生为员工测量血压。 赵朗 摄 图为医生为员工测量血压。 赵朗 摄

  当天,在该局医救中心,医疗组的10余名医务人员早早到岗,员工井然有序依次排队前往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妇科、B超室、心电图室、抽血诊室进行检查。

  据了解,此前,医疗组在2天内已完成中国民航昌都站160余名员工的全面体检工作。

  中国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白珍表示,医疗援藏是中国民航系统援藏的重要组成部分。自2013年7月,民航系统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启动以来,民航总医院先后选派8批14名医务人员开展援藏工作,并接收5名该局医护人员前往北京跟班进修,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提升该局医护人员应急救护技能。

  白珍说,畅通医疗协助联络机制,双方签订了医疗互助保障协议,为西藏重大疾病患者旅客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民航总医院从人员、技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医疗卫生援藏工作取得实效,西藏民航医疗卫生整体水平得到快速提升。

图为医生为员工检查耳朵听力。 赵朗 摄 图为医生为员工检查耳朵听力。 赵朗 摄

  近年来,该局投用制氧站,制定隔离区医疗点改造方案等,多角度、全方位地改善医疗条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目前,该局正在扩建医救中心,为旅客及员工提供更好的就医环境。

  据悉,过去三年,该局医救中心接诊旅客4.3万人次,转送危重病人173人次,协调急救飞行10次。(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