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以来西安警方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800余起

2019年05月17日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5月17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7日从西安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以来,西安警方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3800余起,抓获1800余人,止付、挽损涉案资金2.2亿元。

  为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西安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紧密协作,通过“侦查打击、重点整治、防范治理”三管齐下,推进专项打击治理工作。

  西安市公安局坚持以打开路,全市相继开展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及扶贫领域违法犯罪、“反诈利剑”专项战役,相继组织侦破了一大批案件,深挖打掉了一批犯罪窝点、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有效遏制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发展蔓延势头。

  在严厉打击犯罪的同时,西安市公安局采取“以防为先,综合宣传”的工作措施,通过精准化防范宣传,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

  西安市公安局、人民银行西安分行营业管理部、三大通讯运营商等市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力以赴地投身打击治理工作之中,深入推进电信诈骗案件接警止付、被骗赃款返还、诈骗电话预警拦截等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源头防控,提升综合治理工作水平。

  同时,与西安市无委会、通讯运营商持续开展打击伪基站、非法广播电台专项治理行动,2018年以来共破获“伪基站”“黑广播”案件58起,收缴非法设备50余套,全面遏制了此类违法犯罪在西安市的发案势头。

  2018年以来西安市反诈骗中心共封堵拦截诈骗电话、虚假信息13万余条;预警劝阻正在被电信诈骗的民众7.8万人次,避免民众遭受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向受骗民众、单位返还追缴涉案资金2800余万元。

  陕西省公安厅、西安市公安局联合多方社会力量,于5月17日至24日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周活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呼吁广大民众积极参与到行动中来,共同构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安全防线。

  下一步,西安市公安机关将紧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展趋势和变化方式,持续创新突破,不断扩展防范打击此类违法犯罪的新方式、新途径,维护民众切身利益和社会治安稳定。(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