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智能大会】亚太地区机器人盛会! 众多明星队伍汇集天津一决高下

2019年05月17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启动开幕仪式

大河网讯(特派记者 刘晓明)5月17日上午,2019 亚太机器人世界杯天津国际邀请赛开幕式在天津空港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美国、日本、韩国、俄罗斯、意大利、马来西亚、新加坡、伊朗等10余个国家的103支大学和中小学参赛队伍、近500人的强大阵容将在机器人人工智能领域同场竞技、各展风采。

“希望通过大赛为各国参赛者、专家学者、机器人爱好者和企业搭建创新创意、学习交流、拓宽视野、收获友谊的平台,展示国内外机器人及智能装备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汪家道在开幕式上首先致辞。汪家道说,在加强智能制造与机器人的研讨与发展的同时,希望进一步促进和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科技交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构建机器人产业产、学、研一体的合作新格局。

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创始理事、前任主席浅田捻(Minosu Asada)和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理事会主席、机器人世界杯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周长久教授在致辞中对大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智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的爆炸式增长已经到来,这次大赛将对亚太地区在智能科技和人工智能的教育、学术研究、工业开发和社会应用产生巨大的影响,激发机器人行业科技研发潜力、科学完善行业发展布局、推动机器人产业的高质量协同发展。

  比赛现场

此次天津国际邀请赛的103支参赛队将对RoboCupSoccer 类人组、RoboCupSoccer 标准平台组、RoboCupSoccer中型组、RoboCup@home 组以及RCAP CoSpace F1和RCAP CoSpace 搜救的六大赛项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冠亚季军。

其中,CoSpace赛项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的重要积分赛项,在此次天津邀请赛各组别的竞争中有多支明星队伍出战,他们都有备而来,力争夺冠。在CoSpace大学组中,有去年CoSpace搜救组别冠军,来自俄罗斯的/dev/null队、来自新加坡的Robo Erectus队,还有来自中国赛区的众多强队。CoSpace青少年组同样是群星云集,2019机器人世界杯日本公开赛和新加坡公开赛的双料冠军队—Sokyu & Ninja,2019 CoSpace中国国家级选拔赛冠军ChuanQi,2018新加坡公开赛冠军Formosa等都将一展风采。

据了解,亚太机器人世界杯是经由机器人世界杯(RoboCup)国际理事会授权的、亚太地区顶级的机器人赛事与学术活动。本次天津国际邀请赛是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亚太机器人世界杯首次进入中国。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