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村遗址博物馆研学基地揭牌

2019年05月18日09:1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实习生程贺

  本报讯钻木取火是人类历史上最早获取火种的方式,但你知道具体的操作方式吗?你是否亲身体验过呢?5月17日,二级博物馆、研学基地揭牌暨2019研学季启动仪式在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举行。来自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中州大道小学、纬五路第一小学大河校区的学生们在博物馆内体验了一场特别的穿越之旅。

  据悉,大河村遗址是一处包含有仰韶文化、龙山文化和夏、商时期文化的大型古代聚落遗址,郑州大河村遗址博物馆是为保护大河村遗址而建立起来的一处史前遗址博物馆。在工作人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孩子们走进馆内的实景课堂,进行了钻木取火、植物锤染、考古挖掘、制陶绘彩等实际操作,也了解了古人的生活状态。

  大河村遗址博物馆馆长胡继忠介绍说,研学活动一方面能够加深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认识,感受古人的生活智慧,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一位随行老师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谈起研学活动对孩子们的影响时说:“这样亲身体验的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动手能力,实际操作比在课本上看到的更有效果,同时也拓宽了他们的视野。”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