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4个月河南企业营收8480.7亿元 减税效应逐步显现

2019年05月18日14: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张磊 王怡潇)5月17日,河南省财政厅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4月,纳入财政部门企业经济效益月报统计范围的全省企业(以下简称全省企业)运行平稳,营业总收入增长超过两位数,利润同比增长8.7%。

营收利润“双增长”

数据显示,全省企业1—4月实现营业总收入8480.7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利润341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工业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6762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润184.4亿元,同比增长8.9%。

九成以上工业营收增长

财政部门统计的全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九成以上工业行业营业总收入保持增长态势。营业总收入规模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煤炭、有色、电力、机械和电子。

五大行业占全省工业利润总额三分之二以上

财政部门统计的全省14个工业行业类别中,七成以上工业行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利润总额排前五位的工业行业分别是食品、化工、机械、医药和建材,五大行业实现利润合计为126.3亿元,占全省工业利润总额的68.5%。

减税效应逐步显现

数据同时显示,1—4月,全省企业应交税金509.3亿元,增长2.8%,增幅同比回落11个百分点。“企业营业总收入增长较快,应交税金小幅增长,说明减税效应正逐步显现。”河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