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民间民俗体育爱好者闹汴京  河南省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赛今日开幕

2019年05月18日20: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灵动的空竹抖起来、热情的健身秧歌舞起来……今天的开封市汴京公园里一片欢声笑语的热闹场面,2019年河南省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赛在这里隆重开幕,来自全省各地25支代表队的1000余名民间民俗体育爱好者欢聚古都开封,切磋交流,一展民间民俗体育的风采。


         本次大赛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承办,设有舞龙舞狮、健身秧歌、象棋、空竹、钓鱼、毽球、风筝、围棋8个竞赛项目,为期2天。


大河网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为了让各个项目爱好者有时间参赛、让广大群众有时间观赛,更好地丰富群众周末文体生活,发挥体育在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中的积极作用,本次大赛专门放在周末举行。

另外,为积极迎接即将于今年9月份在郑州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一步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活动,弘扬群众身边的健身文化,本次大赛的主办单位在比赛中融入了更多的民间民俗传统体育项目,进一步助推本项品牌赛事提档升级。


    大河网记者在现场看到,参赛的民间民俗体育爱好者们无论男女老幼,大家都面带笑容各展绝技,畅享参与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带来的健康和快乐。郑州西亚斯学院学生组成的郑州舞龙队,用“二龙戏珠”的表演将两条“龙”舞动得活灵活现,赢得了现场一片掌声。“我很喜欢舞龙这个项目,这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作为年轻一代更应该把这个传统项目继承发扬下去!”一名舞龙队队员告诉大河网记者记者。


    本次大赛风筝项目举办地开封市民广场,各式各样的风筝争奇斗艳。其中一个造型奇特的巨型风筝甚是抢眼——这个名叫“三叶虫”的巨型风筝有260平方米大,由河南商丘光头哥风筝俱乐部专门为本次大赛“量身打造”。“这类风筝全国只有四个,属于传统软体风筝,比较难放飞。放风筝可以锻炼身体,尤其对颈椎、腰椎疾病患者很有好处,今后我们还要去全国各地巡回参赛。”该俱乐部的马先生一边操控“三叶虫”,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


    另据了解,本次河南省民间民俗传统体育大赛,是在综合原河南省民俗体育大赛和河南省民间传统体育大会的基础上创办而成的,是目前我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民间民俗体育项目综合性赛事。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