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大礼包”来啦,一批5G技术创新机构落户我省

2019年05月19日07: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陈辉)5月17日,在纪念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暨河南省5G+示范工程启动仪式上,我省收获“5G大礼包”。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大通信集团在5G创新资源上给予我省新的支持,中国联通5G外部实验室、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中国移动5G联合创新中心开放实验室、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智慧岛产业联盟5G应用体验馆落地河南。

    创新是驱动5G产业发展的核心力量,我省打造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离不开“通信国家队”的支持。启动仪式上,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中国铁塔四大通信集团高管对我省前瞻发展5G产业的战略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对河南投入更多5G创新资源。

    中国移动表示,将持续把河南作为5G战略资源投入的重点区域,2019年在郑州率先实现5G示范应用,2020年在全省扩大网络覆盖区域,实现5G规模商用,同时依托5G联创中心开放实验室,开展重点行业深度合作,探索更多5G合作项目实施及落地,打造一批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标杆业务。

    中国联通表示,郑州成为中国联通在全国开展5G技术实验和应用试点的17个城市之一,已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中国联通通信技术实验室也落户到河南,定位在5G新技术新功能验证中心、新设备认证中心、云化测试中心、测试数据云管理中心以及新业务孵化中心,中国联通5G外部实验室将结合河南实际,在一些重点垂直行业应用领域继续做好实验和推广。

    中国电信表示,将把河南作为5G发展的重要省份,把郑州作为5G网络建设的重点城市,优化5G建设布局,加快网络建设,推动创新合作,强化生态赋能。

    中国铁塔表示,将在河南积极开展5G站址精准规划和资源储备。目前,在河南已储备站址资源10万个、社会杆塔资源25.5万个,为河南5G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在河南设立中国铁塔5G建设技术创新中心,为5G网络规模部署提供高效支撑。

    会上,还举行了四大通信集团支持河南的5G技术创新机构落地仪式。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